<返回更多

一个男人值不值得嫁,就看这5点

2021-12-31    九月情感说
加入收藏

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

 

在各种负面新闻频发的时代,女性纷纷表示:恐婚!远离男人!

 

但其实,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我们真正实现了不出门而天下知。

 

负面新闻又具备其自身极强的传播性,才会让广大女性对婚姻产生了芥蒂,但其实,好的婚姻也有很多。

 

网上流传已久的话——婚姻是爱情的坟墓。

 

而它的后半句是“的看墓外的人自由,墓外看墓里的人幸福,所以才会有人向里跳。”

 

所以婚姻就像是一座围城,外面的人想看里面的风景,而里面的人想呼吸外面的空气

 

与其对婚姻满怀憧憬或心生恐惧,不如在婚前就好好考察另一半是否值得托付终身的呢。

 

我给大家列出了以下5个关键点,可以帮助你高效率地判断男人,离幸福更进一步。

心理学家:一个男人值不值得嫁,就看这5点

 

一、他和异性相处的时候有界限感吗?

女人天生感性,缺乏安全感,如果另一半不懂得和异性保持距离,那么她将会面临严重的灾难。

 

人和动物的不同之处就在于有主观意识,可以左右和控制我们的欲望。

 

从心理学上来说,男人天生是狩猎型、多偶性的动物,追求挑战和新鲜感是他们的本能。

 

然而,在面对人性时毫无抵抗力,被诱惑牵着鼻子走的男人注定不会成为家庭的顶梁柱,因为他们没有责任感和自律性,只会带给别人痛苦和折磨。

 

这样的男人,一定要敬而远之,哪怕他再优秀。

 

我的叔叔就是典型的自律型男人,跟我阿姨在一起7年了,还时常报备自己的行踪,去有异性的酒局会提前和我阿姨打招呼,也会刻意和异性保持距离。

 

每次我看到我阿姨面色红润、满面春风的样子,我就知道她一定生活得很幸福。

 

而那些婚后变成黄脸婆、泼妇的女人,大都是因为丈夫没有给足安全感,逼得她们成为了讨人厌的福尔摩斯,终日精神恍惚,充满戾气。

心理学家:一个男人值不值得嫁,就看这5点

 

二、他对待弱者时的态度?

 

我有个大学闺蜜,跟谈了3年的男朋友分手了,我们当时知道的时候都觉得不可思议,问她原因,她说“上个月,我和他进行了为期15天的长途旅行,期间发生了一些事儿,我觉得,他不值得我托付终身。”

 

原来,在他们去游乐园玩的时候,和工作人员起了争执,男朋友破口大骂道“怪不得你就只能当个小小的员工。”,语气中充满了不屑和鄙夷,而在这场争执中,还是他男朋友不占理在先。

 

这件事让我的闺蜜意识到,男朋友对待弱者的时候,不是同情,而是不屑和鄙夷。

 

有句话说:一个人对待弱者的态度可以真实反映出他的人品。

 

回来之后,她就和男朋友提了分手。

 

我听完后问她“不会觉得太可惜吗?”

 

可她却说“有些事,看到了本质,及时止损才是最明智的选择,不然到最后,只会更加痛苦。”

 

闺蜜果断的选择让我很钦佩,现实中,有太多明知不适合却舍不得放手的傻女孩了。

心理学家:一个男人值不值得嫁,就看这5点

 

三、他如何对待婆媳关系?

 

在生活中,最考验一个男人情商的,就是面对婆媳关系时候的态度。

 

我有个朋友叫心怡,她嫁给了一个国企的研究员,老公的父母呢也都是有头有脸的人物,难免会有些优越感。

 

但是她老公很明事理,总是能够轻松化解她们之间的矛盾。

 

比如当他妈妈嫌弃他媳妇儿的时候,他就会说“那是您不了解心怡,她跟您一样,是我见过最大方善良的女人,怎么?您还不相信您儿子的眼光?”

 

在心怡那,他又会说“我妈这人啊,刀子嘴豆腐心惯了,你别太在意,我从小被她骂到大呢,要不今晚我带你去电影院看个电影,过个二人世界怎么样?”

 

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在她老公的高情商的作用下,婆媳的关系也日渐和谐,上次我去他们家玩的时候,她婆婆还给她夹菜吃呢!

 

女人之间有嫉妒心是很正常的,但是最关键的一环是老公在其中扮演的角色。

 

如果一味地偏袒一方,只会导致另一方心里不平衡,最终爆发激烈的家庭矛盾。

 

心怡的老公情商真的是很高了,怪不得现在事业也风生水起,“攘外必先安内”,能安住家的人,才能安住天下嘛!

心理学家:一个男人值不值得嫁,就看这5点

 

四、他的朋友都是什么样的?

 

俗话说得好“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同频相吸才能成为好友,事业有成的男人不会和没有上进心的男人成为好朋友。

 

爱打游戏喝酒的男人也不会和满腹诗书的男人成为兄弟。

 

所以,判断一个男人最快的方式,就是多接触他的朋友。

 

如果他的朋友大都温文尔雅、待人亲切,疼爱伴侣,那他一定也差不到哪去。

心理学家:一个男人值不值得嫁,就看这5点

 

五、是否有上进心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

 

根据马斯洛需求曲线的层次划分,人的最基础需求就是生理需求,也就是我们熟知的衣食住行。

 

只有满足了最基础的生理需求,才有多余的精力去追求精神层面的。

 

男人是一个家庭的顶梁柱,承担着大部分的经济压力。

 

上次我去采访了我们小区的一些大爷大妈,10个里面有9个说希望未来的女婿是个有上进心的人。

 

毕竟谁也不想自己含辛茹苦养大的女儿落到一个对未来没有规划的男人手上。

 

贫贱夫妻百事哀不是没有道理的。

 

你可以说你们的爱情情比金坚,但是感情在残酷的现实面前通常不堪一击。

 

消磨两个人爱情的往往不是巨大的灾难,而是生活中鸡毛蒜皮的小事的累加。

 

量变产生质变,积累到一个点的时候,就会爆发了。

 

婚姻、爱情亦是如此。

 

这的上进,不仅仅说的是金钱,还有对人生的态度,对家庭的承担。

 

逼走一个女人的,往往不是没钱没地位,而是看不到希望。

心理学家:一个男人值不值得嫁,就看这5点

 

总结

婚姻是一辈子的事,其重要性堪比二次投胎

 

有的女生告诉我说:没事啊,就算我没有选到好的,我还可以离婚。

 

但是,你要知道,离婚带给一个女人的伤害是巨大的,牵扯到方方面面,其止损成本也比恋爱大得多。

 

所以,何不在婚前就好好利用“筛选思维”多观察、多留意,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人。

 

最后,希望大家都能嫁给良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