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一个人对亲人脾气暴躁,对外人和和气气,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态呢?

2021-08-26  今日头条  吕本现校长
加入收藏

一个人对亲人脾气暴躁,对外人和和气气,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态呢?

我们身边有很多成功的人士,人际关系处的还算可以,对任何人都是笑呵呵的,让你心里面特别的温暖,但是一回到家里,也就是生活当中的这种成功人士,完全和大家想的不一样,不是对自己的爱人暴跳如雷,就是对自己的亲人一段数落,这种人表面风光的背后各个阴暗里面处处彰显凄凉,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成功的失败者,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呢?

【1】在外是演戏给人看的。

人生如戏,全在演技,那些演技比较好的人确确实实容易获得成功,但是自己演自己的戏就变成了生活中真实的存在。

这些人在外面所做的一切都是表演给别人看的,都是为了获得更多的利益和财富。但是这些利益和财富的背后,最终的结果一定是被比自己认知维度更高的人所收割。所以具有这个特征的人,在负债累累的情况下,表面文章依然做得很好,直到维持不下去破产为止。表里如一才能够善始善终,表里不一,只能是小人得道。

 

【2】窝里横一定是有人能忍。

很多人在这种氛围下长期的存在,不是因为他们的能耐比别人大,而是他们的亲人能够容得下他,不愿意和他计较而已,而这种不愿意计较,让他们更放肆的对亲人施暴,这种恶性循环一旦到了一个转折点,就会变得众叛亲离。

所以,窝里横,最后横出来的一定是一个意料之外的悲惨结局,如果你有这方面的倾向,请注意修炼自己,请注意放大自己的格局,请让自己回归,表里如一,否则的话你的下场很惨。

 

【3】越是和你亲的人越是容易受伤。

很多的理所当然,很多的应该成了一部分人对亲人动粗的理由,其实,不到关键的时候你不知道最终的结果,平时你对自己的亲人不那么友好,大家觉得你在外不容易,会忍着会让着你,但是这种忍让不是一种必然,他们是最容易受到伤害的,他们会觉得你这个人六亲不认,没有一点点的人情味,最终吃亏的还是自己,当关键的时候,你的亲人没有一个站出来替你说话的,这才是人生的悲哀。

 

【4】最难的教养,是对亲人的和气。

凡是事物都有阴阳平衡的一面,知道一个人的认知有4个层次,第1个层次叫做不知道自己,不知道自己对这个世界充满着无知无畏的情怀。第2个层次叫做知道自己不知道,到了这个层次,才叫做开悟的开始。第3个层次叫做知道自己知道,也就是经过一定程度地修炼自己,在某一个领域里面找到了规律认知,有了很大维度的提升。第4个层次,不知道,自己知道。经过长时间的积累,自己吸取了各方面的营养,脑子里面能够融会贯通,当别人有解决不掉问题的时候,你只要一出马立刻解决,你也不知道怎么解决的,这就是到了智慧的层次。

所以一个人最大的教养就是到了不知道自己知道这个认知的维度,对这个世界上的每一个人都和蔼可亲。

 

【5】能容下你的人,也可以灭了你。

水能载船也能覆船。能够容下你的亲人,可以不跟你计较,也可以容忍你对他们的无理。但是当他们受够了的时候,当他们真正地认识到你是一个不可理喻的人时,他们会联合起来对付你的,知道你无路可走。到了这一地步的时候,也就是你人生彻底绝望的时候,多少人在这种绝望之后开始走入无底的深渊,开始了漫长的黑暗人生。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