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有人在背后说你的坏话,如此应对,既解气又有格局

2021-07-26    遇见枫小以
加入收藏
有人在背后说你的坏话,如此应对,既解气又有格局

 

图/来源网络

有句话说,祸从口出。

人生在世,谁没有被人在背后嚼过舌根呢?或许都有过,只是有些话说出来我们不知道,有些我们可以知道罢了。

有这样的一个人际关系定律:无论你走到哪个圈子里,遇到讨厌的人的概率都是基本相同的。即使你屏蔽了这个,一定会有新的补上来。

这句话乍一看似乎没有什么意义,实则自有他的道理。

无论我们走到哪里,无论我们是否从一个旧圈子走到一个新圈子里,无论我们是否被接纳或者被排斥,我们遇到自己不喜欢的人的概率都是相同的。

有人在背后说你的坏话,如此应对,既解气又有格局

 

为什么?因为我们不喜欢的人往往都是同一种,同一个类型,同一个特点,同一个特质。所以无论在哪个圈子里,都会多多少少有些拥有我们不喜欢的特质的人。

逃避,是无法解决问题的,我们或许一次两次的逃避,但是我们不可能永久逃离,因为无论去往哪个圈子,那些待解决的问题,总是会一次又一次地浮上来,直到引起了我们的重视,非得把它解决掉不可。

那么,假若有人在背后说你的坏话,有几个方法,可以这样应对,既解气又显出了你为人的格局。

有人在背后说你的坏话,如此应对,既解气又有格局

 

一:抓住对方的弱点,适当反击

若不是迫于无奈,没有人愿意为自己树立敌人和对手。可是,背后攻击自己的人,品行非为君子,所做之事非君子之为。

既然有古话说,勿以怨报怨。

那么,也大可不必在这样的事情上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我们可以采取的方法,是更加光明磊落,更加坦坦荡荡的方法。那就是,开诚布公,把这件事拿到光明之下,不任由它在黑暗里发酵。

抓住对方的弱点,不失为一个好方法。可是,这个弱点,不是让你抓住好用来去攻击对方,或者也在背后倒打一耙,而是让你用来防备自己,做自己的盾。当对方的矛又再一次刺过来的时候,你就要反击了。

有人在背后说你的坏话,如此应对,既解气又有格局

 

先拿起盾防守,心里想着她的弱点,然后毫不畏惧,毫不退缩。

紧接着,再上前一步,拿起自己手中的矛,勇敢地将这暗箭挑明,将这件事开诚布公地谈一谈。

其实,人与人之间最忌讳的就是虚伪。真诚地交朋友,也可以真诚地做敌人。

这世界上,原本就没有什么敌人和朋友之分,换句话说,在古早的部落时代,人人都是互相帮助的好朋友,人与人之间原本是互相联结,需要彼此扶持的。

既然做不成好朋友,那就做公开的、真诚的、不虚伪的对手吧。既然木已成舟,那就坦坦荡荡,大大方方,适当回击,偶尔休战。

或许这样,真正旗鼓相当的对手之间也会产生真正的情谊,是为惺惺相惜。

有人在背后说你的坏话,如此应对,既解气又有格局

 

二:展现强大气场,压制对方的嚣张

一个人的气场是否强大,通过她的行为和言语就能窥出一二,有极个别气场强大的人,他还没走近,你就能察觉到气场的不一般了。

那惯于在人背后嚼舌根的人,想来也不是多么光明磊落的人,只会在人背后下一些暗箭,不甚光彩罢了。

所以这时你需要做的,就是提高自己气场的独特能力,努力让自己的气场看起来更加的生人勿近。有很多时候,展现出自己的脾气,并不是一件坏事。

人们需要自由地表达自己该表达的情绪,假若这情绪适当,未尝是一种错误,只要是适量释放出自己的情绪,都是一些好事。对方如果相当嚣张,那么用自己的气场去压制就是最好不过的事了。

有人在背后说你的坏话,如此应对,既解气又有格局

 

这样,两者之间虽然可能在战备状态时气压都比较低,但是这样对方也会因此知道,你并非是软柿子可以任由他造谣拿捏的。

正所谓正面对抗,不再选择逃避,也不是选择欺骗自己,而是正视这些给自己带来伤害,让自己的形象被无端抹黑的人,进行一场君子之间的较量。

其实,一个强大的气场,正是来自于一个人心里对自己的勇气和认知。

假若你一直相信自己就是一个胆小如鼠的人,那么你就会像你心底里所相信的那样表现和行动,你会像老鼠一样躲躲藏藏,而不是像老鹰一样坦荡地在光明中进攻。哪样更好,我相信你心中早有定夺。

有人在背后说你的坏话,如此应对,既解气又有格局

 

三:努力提升,用实力打败对方

提升自己,是给自己对手的最大最有力的下马威,也是最有力量的反击。那些抹黑你的人,无非只有两个目的。

第一个是为了打垮你,为了使你一蹶不振,并且被他的流言蜚语所中伤,然后至此自己也成为了一个如流言中所说的一样的人。不仅如此,自己也慢慢地真地变成了像流言所说的一样的形象,在别人眼中的形象就永远挽回不了了。

第二便是对方本是无心之言,但是被你的有心听了进去。其实也有很多时候,有一些背后的坏话并不是带着恶意说出来的,可能只是对方未了解全貌就匆匆忙忙给出的一些不符合事实的评价,或者说是对方的夸大其实。

有人在背后说你的坏话,如此应对,既解气又有格局

 

无论是处于哪种原因,你都不应该因此倒下。有句话说,那些杀不死我的,都只会让我更强大。

面对一些莫须有的坏话,一些流言蜚语的骂名,你所能做出的最好的反击,就是变得更加强大,更加成熟,更加有力量,更加有气场,也更加优秀。流言,便会不攻自破。那些攻击你的人,也会作鸟兽散。

以上,就是三种能够应对那些在背后说自己坏话的人的方法,既有格局,又为自己正名,同时也可以不用同样的损招伤人,不以怨报怨。

只有自己真正优秀了,那些曾经在背后戳自己脊梁骨的人,才会甘愿自觉地闭上嘴巴,不再讲一些对自己的闲言碎语攻击。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