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花期超长的“3种花”,一开大半年,朵朵红艳艳的,颜值高又好养

2023-01-12    星艾的生活
加入收藏

养一盆花在阳台上,就是一道风景,很多花草植物,其实虽然没有那么名贵,但是开花依然是很漂亮的,生命力非常顽强,比较容易养护管理,不需要太多的养护管理经验,反而会经常开花,花期非常长。

它们努力生长,并不需要我们太多的照顾,而且开花真的漂亮又惹眼,不太会养花的朋友可以试试养一盆这些花儿,花朵很多,开花时间长,养护起来比较简单,不需要经常施肥浇水。

有些花儿甚至可以经常晒太阳,放在外面养,也没有什么问题的,有些花儿几乎可以做到四季都开花,养好了可以长到爆盆,花开不断,颜色鲜艳,真的挺漂亮的!

1、沙漠玫瑰

这种花儿,不仅花朵比较大,开花的时候,花朵形状就像玫瑰花,而且花期比玫瑰花月季花还要长,一年可以开两季的花儿,一次可以开花几个月的时间,就算在北方也可以养。

虽然它是一种热带花卉植物,但是养在室内,不受冻的话,它可以一直开花,保持光照充足,植株长大了之后,就用大一点的花盆。

并且下足底肥,注意浇水要控制好,不要让盆土积水,它会一直开花,花朵非常漂亮非常鲜艳。真的太好看了,颜值真的是很高的。

沙漠玫瑰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难养,开花还真的好看啊,就像一朵朵的玫瑰花,比月季还要好看啊,关键它的株型很特别呢,就像一棵小树一样,枝条形态太优美了。

2、蔓性风铃花

这种花儿耐热又耐寒,在夏季高温的时候还会开花,夏天只要放在半阴的地方,不要忘记给它浇水,盆土保持略微湿润的状态,它就不怕热了。

夏季状态还比较好,春天可以开花,夏季开花少一点,秋季又接着开花,每天都开花,据说冬季也可以开花,如果是盆栽的话,用一个小一点的花盆种也不错。

如果希望它的株型长得更大,长出更多的藤蔓,就可以用大花盆,或是种在院子围墙旁边,它就会长得特别疯狂了,不停长出枝条来,枝条特别长,开花更多了。

在花期,薄肥勤施,保持一定的光照,它会一直开花,不停开花,天天都开花,花朵很特别,很好看,颜色也很像鲜艳,很不错的。

这种花的花朵虽然小小的,但是就像小小的灯笼,特别喜庆,养在家里真的很喜庆啊。花朵小小的,挂在长长的枝条上,一排排的,特别多花,开花时间有很长。

3、虎刺梅

先说它的株型,不会太大,直径大约在二十厘米高度,但是叶子一直很翠绿,之前养了一盆在露台上,一年四季都放在露台上晒太阳,哪怕就是夏季高温四十度的时候,它的叶子还是绿油油的,没有一片黄叶。

而且它还会经常会开花,有时候花朵少一点,有的时候,花朵数量多一些,但是真的是开花不绝,所以虎刺梅真的是一种开花机器,还特别容易养,很容易度夏,夏季的炎热暴晒都不是问题。

养虎刺梅盆栽的时候,要注意的是,浇水不能过多,浇水不能太勤,尤其是低温的时候,在冬季的时候要控制浇水,平常也不要盆土太潮湿。

如果淋雨时间太久了,或是浇水太多了,它个茎会烂掉,或是容易黄叶,它不怕干不怕旱,就怕潮湿,所以浇水控制好了,它自然就会茁壮生长,顺利生长。

而且虎刺梅需要充足的阳光,养在阴暗的地方,会影响它开花,秋季给点肥料,它会开得更欢,不停开花,真的很鲜艳。

这种花儿虽然很普通,但是养好了也是颜值很高,枝叶繁茂,绿油油的小叶子,开出来红艳艳的小花花来。

如果喜欢小雅的原创内容,关注我,每天带给你一个有趣实用的养花种菜小技巧,喜欢就请点赞收藏转发!(部分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不妥,请联系我更换)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