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4种花”太容易养活了,有土就行,耐旱皮实,越养越多很长寿

2023-01-12  搜狐号  呓尔爱公益
加入收藏

要是喜欢养一些植物盆栽在家中,但是不想花钱买的话,其实自己也可以找一些叶子枝条回来扦插繁殖就好了,下面这几种绿植,非常皮实,非常耐旱,容易养好。

有的好养到几乎沾土就能活,有点阳光就能生长,太容易养护管理了,新手或是懒人,就算是傻瓜也可以养好它们,太容易养了。

而且,如果今年养了一盆,后面再动动手,繁殖一些,它就会越来越多的,家里的花盆都不够用了,越长越多,阳台上都放不下了。

另外,也不需要经常给它们浇水,它们就能长得特别好,可以长到爆盆,也不需要经常施肥,养君子兰,三角梅,茉莉花更加简单一些,比养富贵竹发财树还要简单。

下面这几种耐旱好养,繁殖速度快的绿植,真的很不错,简直不用怎么管理,它们自己就可以生长了。

1、仙人球

如果不太擅长养花养盆栽的朋友,一定要试试养一些仙人球,不要养金虎仙人球,可以养一些刺儿少的,开花多的仙人球,比如说彩草类,绯花玉这些。

还有很多仙人球,不仅经常开花,而且株型也不会很大,养在室内阳台上,或是室外都是很适宜的,关键是它们的繁殖速度太快了。

一个仙人球在一年的时间内,会冒出几十个小崽儿来,把这些小仙人球掰下来,移栽,然后就多出来好多盆来了,繁殖好多个了。

仙人球耐旱,耐寒,耐热,浇水不要太多,不要长时间淋雨就行了,多晒晒太阳,它生命力顽强,很容易生长,一盆仙人球可以养很多年,特长寿。

2、芦荟

芦荟的生命力也很顽强,也非常容易养护,土壤里面加入一些足够多的颗粒土,增加疏松透气排水,同时芦荟喜欢干燥一点的环境,所以浇水切忌不要太频繁。

下雨的时候,放在遮风挡雨的地方,芦荟繁殖能力快,小崽多,很容易养活,放在阳台上几乎可以不用管,就可以自己生长,长到爆盆。

3、落地生根

落地生根,也叫作宽叶不死鸟,是一种生命力非常顽强的多肉植物,它的叶子上会长出小的植株来,掉在哪里就在生根了,真的是落地生根,会自己繁殖出来好多。

虽然它长得很普通,但是其实开花也挺好看的。它在有土壤的地方就可以生长,它比较耐晒耐旱,可以靠天吃饭,真的太好养了,只要把这些小苗掰下来扔土里就能长。

4、玉树

它也是一种很好养的盆栽呢,养好了可以长到一米高,枝干有手臂那么粗,就像一棵茁壮的小树一样,它比较耐旱,也很容易繁殖,叶子掉在花盆里面也可以生根发芽。

养好玉树的关键,就是在夏季千万不要晒太阳,否则叶片上会晒出伤痕来,有一些难看的斑点,平常可以晒晒太阳,这样可以让它的叶子肥厚一些,不会徒长,容易变老桩。

同时它可以养在室内阳台上的散光通风处,可以不用经常打理,在冬季的时候,放在室内就好了,不要受冻, 少浇点水,很容易养护管理,一盆玉树可以养几十年。

如果喜欢小雅的原创内容,关注我,每天带给你一个有趣实用的养花种菜小技巧,喜欢就请点赞收藏转发!(部分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不妥,请联系我更换)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