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养君子兰的“小诀窍”,通过观察叶子,就能找出它的病因

2021-06-07    养花匠小齐
加入收藏

君子兰它的价格越来越便宜了,现在很多人都在养他,但是在家中养君子兰的时候,经常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如果您喜欢君子兰,又不会养,小齐教您养君子兰的“小诀窍”,我们通过观察叶子就能够找出它的病因,从而找到正确的解决办法。

养君子兰的“小诀窍”,通过观察叶子,就能找出它的病因

 

1,底叶大量发黄

如果你养君子兰的过程中发现它底下的叶片整个叶片全部发黄,并且速度非常的快,那么这是由于缺水或者是缺肥导致的。比如说我们经常性的等它彻底干了再去给它浇水,或者是等他蔫了的时候再去给它浇水,这样就会导致他的部分根系出现干根的情况,底下的叶片就会大面积的发黄。如果你养君子兰的过程中一直不给他施肥料,土壤中的养分被消耗干净,它底下的叶片也会大量的黄叶,最后干枯掉。君子兰它是属于肉质根的植物,我们在家庭中一定要保证着合理的浇水频率,比如盆土干到一半及时地浇透水,肥料的话也要定期的补充,才能够保证它不黄叶,如果是一两个叶片少量的发黄,这是正常的,因为君子兰每年会退掉三四个叶片,长出六到八个新叶片。

养君子兰的“小诀窍”,通过观察叶子,就能找出它的病因

 

2,新叶长出褶皱

如果你买到的君子兰叶片非常的平整光滑,后期养的过程中叶片长出来的有褶皱,凹凸不平,那么是由于土壤贫瘠所导致的。比如我们在养护的过程中用的土壤是那种园土性质的,或者是腐叶土性质的,土壤板结了,您浇水的时候它容易淤积,它的根系在这种淤积的土壤中,在这种板结的土壤当中生长会受阻,它的根都是非常短的,基本上长不满盆土,他后期能够得到一定的养分去生长,但是叶片长出来是畸形的。所以在家中想要养好君子兰,土壤要用透气性好一些的,尽量的不要用板结淤积的土壤,这样它的叶片长出来才能够平整光滑,有亮度。

养君子兰的“小诀窍”,通过观察叶子,就能找出它的病因

 

3,新叶细长颜色浅

如果您的君子兰叶片老叶片都是墨绿色,光亮度非常的高,后期长出来的叶片又细又长,而且叶片的颜色明显的比之前的老叶要浅很多,这种情况是缺光所导致的。君子兰是一种典型的喜光植物,在养护的光过程当中,只要它生长,光照必须要充足,如果到了夏季温度超过30度,它长得很慢或者是休眠了,这个时候我们给它遮阴,其他季节只要水分充足,只要它在生长,一定要放到光照充足的地方去,他是不会晒伤叶片的,只会让它的叶片越长越肥厚。

养君子兰的“小诀窍”,通过观察叶子,就能找出它的病因

 

4,叶片边缘发黄长势缓慢

一般出现这种情况是由于我们浇水不及时,光照太强所导致的。君子兰他虽然喜光,但是您放到太阳底下去光照非常的强,盆土干了您没有发现,这样就容易导致它的叶片出现打蔫的情况,并且边缘也会逐渐的发黄。如果缺水次数多了,就会导致他的地下的叶片大面积的枯萎。在养护君子兰的过程中,想要它长势好,千万不能缺少水分,特别是在中午光照非常强的时候,很容易导致它的叶片出现发黄的情况,一定要定期定时的去浇水才行。

养君子兰的“小诀窍”,通过观察叶子,就能找出它的病因

 

5,老叶墨绿,新叶网格黄

君子兰新叶长出来以后,你会明显地看到他绿色的叶脉,叶脉周围都是处于一种浅黄色或者浅绿色,这种情况是由于盆土碱性所导致的。盆土碱性以后铁元素不能够被吸收,缺少铁元素它就会出现叶脉绿色,其他位置发黄的情况,发现了一定要调节土壤,补充铁元素才行,它也是一种喜酸的植物。

养君子兰的“小诀窍”,通过观察叶子,就能找出它的病因

 

6,叶片腐烂枯萎

在养君子兰的过程中,经常会发现它叶片腐烂化水,主要原因就是由于室内通风非常的差,出现闷根或者是烂根导致的。我们养君子兰浇水要选对时间,一般的话选择在天气晴朗通风好的时候去浇水,如果室内通风不好,浇上水以后湿度比较大,叶片就容易出现腐烂化水的情况,如果浇上水土壤长时间不干,根系会闷根严重,还会烂根,就会导致它的叶片大面积的腐烂。

养君子兰的“小诀窍”,通过观察叶子,就能找出它的病因

 

养君子兰主要是欣赏它的叶片,也能够欣赏它开花,如果叶片出现问题了,您可以通过小齐说的这六点去判断一下,经常的观察一下,到时候合理的改善。君子兰要用透气性好的土壤,比如我们用的花生壳腐叶之类的搭配,平常要放到光照充足的地方去,浇水的话,一般情况下土壤透气性好,盆土干下去一两公分或者是干到一半,及时的给他浇透水,再去定期的给他补充肥料,生长季节用点氮元素含量高,其他元素也不缺失的,到了开花的时候,使用磷酸二氢钾就能够快速长出花剑来开花。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