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你家没废水的净水器能直饮吗?别傻傻相信了,听听专业的分析

2021-06-02    涨知识一点点
加入收藏

案例:最近了解到一家安装了净水器的家庭,一直把自己家的净水器当做直饮机使用,因为当时推销人员宣传,这款净水器可以直饮,内在具有消毒杀菌的作用,每年更换一次滤芯。体型小区,没有废水!没有废水的净水器可以直饮?这个就值得怀疑了,打开里面的滤芯看看情况,发现其中的问题了!

你家没废水的净水器能直饮吗?别傻傻相信了,听听专业的分析

 

如今家用净水器在许多家庭中都存在,然而不少人都分不清直饮净水器和非直饮净水器的差异,有时就分不清了,把不能直饮的净水器,当做直饮使用,当然这些错误的认识,可能来源于销售的宣传,因此你家的净水器能直饮吗?别傻傻被人蒙骗了,听听专业的解释,了解它们的差异!

 

净水器如何辨别是否能直饮呢?

如今市场中净水器多样化,让人不知道要怎么选择,但因为净水器不仅可以净化自来水中的脏物质,还能方便我们饮水,尤其是直饮净水器,它净化的自来水干净,达到直饮的效果,因此这种类型净水器,水质可以生饮,方便家庭饮用,还有商务地区,使用直饮机比较普遍。但要如何辨别是否是直饮机,就要看其内在的滤芯是否带有RO膜滤芯。

你家没废水的净水器能直饮吗?别傻傻相信了,听听专业的分析

 

RO膜滤芯净化的自来水,效果最好,可以达到直饮,因此一般直饮机都是反渗透净水机,我们如果打开内在的滤芯,看是否带有RO膜滤芯,就知道它是不是直饮机,此外直饮机还有两个特性,需要插电和排废水,尤其是排废水是反渗透净水器的明显特质,因为RO膜的净化精度比较高,为了保护RO膜,会有一部分自来水通过废水口排出,但这些废水并不是脏水,还能回收用于浇花、拖地和冲厕所!

你家没废水的净水器能直饮吗?别傻傻相信了,听听专业的分析

 

案例中,直饮机没有废水,那么这种就不是反渗透净水机,很有可能是超滤净水机,它和反渗透净水器外观上很相似,就是内在的滤芯不同,超滤机使用的超滤膜,不会排放废水。超滤净水机适合厨房洗菜做饭使用,还不能直饮,要饮用,需要加热使用!

你家没废水的净水器能直饮吗?别傻傻相信了,听听专业的分析

 

没有废水的净水器就不能直饮吗?

直饮的水质,要达到一定的标准,如今自来水虽然经过自来水厂消毒处理,但还没有达到直饮的效果,不建议直饮,因为水中有许多微生物,或其他的物质,生饮自来水,会带来身体不实,因此大部分家庭都会选择烧开水饮用!

没有废水的净水器,就不是反渗透净水器,那么净化的水质可能还没有达到直饮的效果,因此都需要加热使用。然而为什么过去我们喝井水都没有问题呢?过去的井水纯天然无污染,如今的水质大部分都受到不同程度的污染,井水也不是过去的井水了,因此建议少饮用生水,以防有微生物进入身体,对健康不利!因为生活中,已经有人因为饮用生自来水,出现突发疾病的情况!

净水器类型中,超滤、微滤等净水设备,净化的自来水不能过滤掉一些看不见的微小细菌和病毒,建议不直饮,因此要满足直饮,选择反渗透净水机,效果更好一些!尤其自来水污染严重的地区,反渗透净水器的出现效果更明显!

你家没废水的净水器能直饮吗?别傻傻相信了,听听专业的分析

 

在购买净水器不要傻傻相信所有净水器都能直饮,我们了解清楚直饮净水器的特质,就能辨别销售宣传的真假,不会被人欺骗了,还不知道!

总之,超滤、反渗透的差异,非常明显,如果你了解清楚,就知道自己家中的净水器是否能直饮,别再用错了!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