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阳台种菜学起来!没有想象那么难

2021-05-31  公众号  北京农业
加入收藏

随着人们对绿色、环保、健康生活的追求,很多人开始利用花盆、塑料盘、木箱等容器进行各种蔬菜种植,尝试把菜园搬进家中阳台,建起了阳台菜园,体验自种自收的田园生活乐趣。

阳台种菜学起来!没有想象那么难

阳台菜园是城市中比较流行的蔬菜种植方式,也是一项益于城市居民健康、怡情的休闲活动。在亲近自然绿色生活的潮流驱动下,阳台菜园已经开始进入千家万户。

阳台种菜学起来!没有想象那么难

怎么能种好阳台蔬菜呢?

我们来教大家

阳台种菜学起来!没有想象那么难阳台种菜学起来!没有想象那么难

为了帮助大家更好了解和种好阳台蔬菜,5月28日,北京市农业农村局宣传教育中心、北京市农业技术推广站联合红泥乐农场(北京圣泉农业专业合作社)来到朝阳区惠新里甲10号优农体验馆,举办主题为“阳台蔬菜科普进社区 共创美好都市新生活”的农业科普知识讲座。共有50位阳台蔬菜种植爱好者从不同社区赶来参加活动。

阳台种菜学起来!没有想象那么难阳台种菜学起来!没有想象那么难

红泥农场介绍

红泥农场以休闲创意农业为主题,以乡土文化、泥塑文化、农业技术推广、富铁优质农产品示范种植为主线的特色园区。

阳台种菜学起来!没有想象那么难

YANGTAISHUCAI

活动现场

很受大家喜爱

活动还为小区居民带来了盆式栽培蔬菜苗,农场技术人员详细讲解了阳台蔬菜的发展历史、不同品种蔬菜的生长习性和营养成分、种植技术、适合盆栽的蔬菜品种等知识,耐心回答了市民提出的种植问题,并手把手示范了阳台蔬菜栽培工艺。

参加活动后还有奖励哦!种植评比。将自己体验种植的盆栽蔬菜带回家管理及时拍照,扫码进入活动微信群,就可以随时向蔬菜专家咨询种植管理技术,定期发送蔬菜生长照片,组织者每月进行一次评比活动,依据参与人数设置20%的家庭蔬菜种植能手奖项并进行实物奖励。

阳台种菜学起来!没有想象那么难

为什么要教大家在阳台种蔬菜?

因为……

阳台种菜学起来!没有想象那么难

希望通过举办阳台蔬菜农业科普知识讲座进社区活动,使社区居民增长自己的农耕文化知识,同时也能美化室内环境,阳台种菜也能丰富社区居民的业余生活。在家中栽培蔬菜既观赏与食用于一体,更能体会到劳动的乐趣,达到修身养性的目的。

通过本次讲座,结合现场实操示范,大家可以自信满满的打造自家阳台菜园啦。在炎炎夏日里,增添几份色彩,看着阳台上一盆盆,绿油油鲜灵灵的生菜,各色芹菜等叶类蔬菜,心情一定非常愉悦。随时采收随时食用,更是绿色又方便。对了,家里有孩子的也可以尝试下哦。开辟一个绿色家园和科普课堂,丰富孩子的生活,增加动手能力,大家快来一起动手,种植阳台蔬菜,体验阳台菜园吧!

阳台种菜学起来!没有想象那么难

那就关注“北京农业”微信公众账号吧

咱们下期活动不见不散哦!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