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微波炉不能加热检修分享

2021-05-18    维修人家
加入收藏

1、微波炉不通电不加热

故障微波炉维修分析:检查熔丝管发现己断,更换后试机,定时器凋节时熔丝管立即熔断,经观察烧断的保险丝周围有烟雾状,因而对漏磁变压器进行检测。

微波炉不能加热检修分享

 

从结构原理可知,电源变压器的高压次级绕组的一端连接至炉子底盘接地,高压次级的另一端有一红引线接在线柱上.在加热时高压次级约有1840v交流电输出,不宜检测,但高压次级绕组的连续检测能完全确认次级绕组好坏。将炉子拔去电源插头,电容器放电,拆去电源变压器次级接线柱的高压引线,用万用表r x 1挡,测变压器高压绕组与炉子转盘之间的电阻,结果测出的电阻极低,说明初次圾已经短路。

微波炉不能加热检修分享

 

更换方法:将电源变压器拆除,先拔去电源插头,卸下外罩并使电容器放电,拆去主变压器初级和灯丝的所有引线,从底盘下拆除固定变压器的安装螺栓,然后将变压器取出,重新安装新变压器,试机故障排除。

2、微波炉可以正常运转,但是无法加热

微波炉里面高压部分的磁控管、变压器、接地双向管(高压二极管)、高压保险管和高压电容器其中任一件坏了,都会不加热。

微波炉不能加热检修分享

 

先拆卸外壳,检查带塑料壳的高压保险管是否烧了,如开路,先换上同规格的试机,不定问题就解决了。

若无效、磁控管和高压二极管坏的可能性较大,电容容量下降也会导致炉工作时不发热(如果对地绝缘差即烧保险和高压二极管). 可自行拆检,先用万能表×10K档量高压二极管,一个方向不通另一方向大概30~150K(不统一),如果正常量磁控管(灯丝两脚×1档量通就可以),电容容量下降得用电容表判别(并检测其对地绝缘要合格).变压器坏的可能性很小.换二极管是所有故障的修理成本最低的一种、磁控管。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