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虎刺梅在屋里养好吗?

2021-04-19  悟空问答  小雅在阳台
加入收藏

虎刺梅是属于大戟科,的一种植物,它的花朵颜色非常鲜艳,有鲜红色的花儿,也有黄色的花朵,而且花期特别长,开花数量大,开花季节持续很长一段时间,而且养一盆,能养很多年,比较具有观赏价值,但是它的花朵是带有毒性的,尤其是汁液里面,如果碰到的话,可能会造成皮肤瘙痒等等。

所以养虎刺梅,不建议放在室内,尤其是不要放在卧室,书房等比较封闭的地方,另外家里有小孩或是宠物的也最好不要养这种花儿,因为它不光汁液有毒,还是带有很多小刺儿的。

如果家中没有宠物或是小孩,有露台或是庭院的话,养一盆也无妨,只要放在空气流通的地方,有光照的地方,不去碰它,不去吃它,基本上没有什么关系,养虎刺梅盆栽的花友也挺多的,而且像滴水观音,水仙花的人也挺多的,只要不食用,不特意的去掐断枝叶,自然也没有什么问题。

虎刺梅的种植方法

虎刺梅可以用枝条来扦插,尤其是在夏季初的时候扦插最好,非常容易长根成活。虎刺梅需要用疏松肥沃的土壤来栽种,它喜欢温暖的环境,不耐寒冷,所以如果一直保持在20度左右的话,会一直开花,生长期每隔15天给一次肥料。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