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怎样才能打开水龙头就出热水?

2021-03-31  今日头条  电工学院
加入收藏

很多家庭虽然装了热水器,但是打开热水水龙头,依然要放很久的水才会慢慢出热水。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

这主要是因为存留在热水管里的热水因为长时间不用而冷掉了,当我们打开热水,热水龙头先放出来的是热水管里冷掉的热水,后面慢慢流出来才是热水器里的热水。

解决方案

如果想要解决这个问题,那就需要安装热水循环系统,也就是让热水管里的水一直保持循环流动,这样就可以实现一开水龙头就有热水。热水循环系统包括循环泵回水管两部分。

一般家庭的水管回路是这样的,如下图所示

如果想要做热水循环系统,那么需要在原来的基础上增加一个回水器(循环泵)和回水管。回水管就是在热水管最远端接一个三通,三通接一条热水管直接返回到热水器。具体如下图所示:

那有些家庭已经装修好了,没办法增加回水管,那怎么办呢?那么我们可以利用一段冷水管来作回水管。

具体方法:把水管的最远端的冷热水管连接起来,然后在中间加一个单向阀,只允许热水向冷水管方向流动。具体如图所示:

末端冷热水管之间的单向阀安装细节图,如下所示

原理分析

回水器是一个把循环泵、温度传感器、水流开关、定时器等综合在一起的电器设备,它常见的启动方式有:手动启动、定时启动、温控启动、水流启动等。

温控启动:打开温控启动以后,回水器内的温度传感器会自动检测热水管里的温度。当热水管内的温度低于设定值,热水循环泵就会启动,这样就可以保证热水管里的水一直是热的。

温控启动使用体验最好,每次一打开水龙头就有热水,不需要等待。但是在家庭热水使用不频繁的情况下,建议关掉,这个功能比较费电。虽然循环泵耗电不多,但是热水管里的水经常冷却,会导致热水器启动更加频繁。

水流启动:在没开水龙头的时候,热水管里的水是静止的。打开热水龙头以后,回水器内的水流开关检测到热水管内有水流动,循环泵就会启动。此时把水龙头关掉,再等一小段时间,热水管内的冷水全部循环到热水器以后,打开水龙头就有热水了。

水流启动相比温控启动要节能很多,但是需要等待一会,使用体验没有温控启动好。

手动/定时启动:就是通过人工或者时控开关启动循环泵,达到热水管里的水循环流动。这种模式和水流启动类似,也需要等待一会。


我是电工学院,专门负责电工培训、考证;如果你对电工感兴趣,可以关注我!如果觉得本文不错,记得点赞、评论、转发!非常感谢!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