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12V电源和12V充电器有什么区别?

2021-03-25    
加入收藏

1⃣️输出12V的电压供用电器使用就叫电源,这个统称包括的项目就比较广,比如变压器二次侧输出12V只供点钨丝灯用,12V整流滤波供LED灯用,12V稳压电源供收音机用,12V电瓶等等。

2⃣️对于12V充电器,看你要想为什么电瓶(电池)充电,你若自做一个变压器充12V电瓶,它的输出电压不能低于13.5V,因为充电时必须充电电压与电瓶,否则就没有电流。

3⃣️如果你用开关电源充12V电瓶,要考虑恒压恒流,必须让充电电压是12V的1.2倍,为14.4V输出,确保恒压时在14.4V涓流平衡自动截止充电,恒流充电时确保高于电瓶电压。

4⃣️比如有三节18650串联的锂电池11.1V,因为没有保护板,那么这个12V的充电器就要稳压为12.6V、一节电池充满电为4.2V,三节电池为12.6V,这种充电器在输出电压上不可有一点含糊。

5⃣️这足以说明12V充电器的电流要规定在电瓶容量的1/10、如果是可调电压又可调电流的充电器,要看充电的对象是什么性质而调好相应的电压和电流,倘若充电器输出电流大,一定要控制住电压,电压决定电流强度。

总之12V充电器有所讲究!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