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开发商不愿多说的“容积率”

2020-09-17    
加入收藏

买房的朋友尤其是买新房的朋友,不要只看开发商、单价、楼层、户型,还有一个问题一定要多多关注,一个数据指标叫容积率!其实这是一个化石级的问题,到现在仍然有很多朋友不太重视容积率,这么说吧容积率是一个很值钱的数据,而且是一个会对我们之后居住影响比较大的数据。

开发商不愿多说的“容积率”

给大家简单解释一下就明白了:

容积率是指一个小区的地上总建筑面积与净用地面积的比率。又称建筑面积毛密度。

对于住户来说,容积率直接涉及到居住的舒适度。一个良好的居住小区,高层住宅容积率应不超过5,多层住宅应不超过3。对于开发商来说,容积率决定地价成本在房屋中占的比例,而对于住户来说,容积率直接涉及到居住的舒适度。在建筑层数相同的情况下,容积率越小,居住密度越小,相对舒服,容积率越大则相反。

房地产项目规划建设用地范围内全部建筑面积(或者说总建筑面积,包括计算面积的附属建筑物)与规划建设用地面积(总的用地面积)之比,计算公式为:总建筑面积÷总用地面积×100%。容积率计算公式:容积率=地上总建筑面积÷规划用地面积。绿地率应不低于30%。

但由于受土地成本的限制,并不是所有项目都能做得到。容积率是衡量建设用地使用强度的一项重要指标,容积率的值是无量纲的比值。

国土部和住建部现行城市规划法规体系下编制的各类居住用地的控制性详细规划,一般而言

容积率分为:

1、独立别墅为0.2~0.5。

2、联排别墅为0.4~0.7。

3、6层以下多层住宅为0.8~1.2。

4、11层小高层住宅为1.5~2.0。

5、18层高层住宅为1.8~2.5。

6、19层以上住宅为2.4~4.5。住宅小区容积率小于1.0的,为非普通住宅。

开发商不愿多说的“容积率”

(之前实施的标准,非2020年)

有国家相关部门的明文规定,仍然有一些不良开发商小动作不断。

大家也许听到过这样的新闻,某开发商通过找什么样的人、拎着多少多少箱子然后去改容积率,就改小数点后面稍微动一动那可就是很多很多钱!大家想想啊,咱就说1万平米的建筑用地,把后面的小数点增加0.1,比如说1.5变成1.6。那地上就多了1000平,按某些城市的地价那还不多卖三、五千万甚至三、五个亿啊!这个小区本来10层盖了13层、或者本来10栋把楼间距缩小一点盖了12栋,就是这个道理!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