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负债高,房贷不批怎么办?

2020-07-07    
加入收藏

不少借款的朋友都遇见过这样的问题:申请贷款的时候,明明自己是有额度的,但就是下不了款?

就拿房贷来说,据统计有80%的人在买房的时候,都会首先考虑贷款买房。

但就是有很多借款人,空有贷款额度,贷款申请依旧被拒。

这里,小二就要特别强调一下:贷款中心在批贷的时候,会重点评估贷款人的负债情况。

在贷款申请中,如果负债率太高,被拒的可能性就非常高。

难道,负债率高就意味着「无法贷款」吗?

No!No!No!

接下来,小二就和大家谈谈如何评估负债率?负债率比较高,又如何才能顺利拿到贷款?

01

如何评估负债率?

银行和金融机构对于用户申请信用卡贷款、房贷、车贷都很严格,尤其是信贷最重要看的是审核负债率。

个人负债率=负债总额/收入总额*100%

负债高,房贷不批怎么办?

 

从一般的角度出发,个人资产负债率最好不要超过70%,对于贷款而言70%是一个分界线,遇到风控严格的,100%概率会被拒绝!

02

负债率高,如何顺利拿到贷款?

有些人查过征信报告都见过,征信报告上面清楚的记录了你的每一笔负债,包括你最近一个月之内的还款以及贷款信息。

征信上贷款本身已经是事实了,那么可以在你信用卡的负债部分下点功夫:

1、单张信用卡负债过高可申请分期

这里小二举个例子:

假如你近期有张信用卡刚办理了10万块的消费,那么征信上记录的就是你这张卡负债10万块钱,但是这个时候办理该笔账单的分期,比如分成36期来还,那么你负债的10万就被36个月平摊下来。

征信显示就会变成,每月应还的本金+利息,而不是负债10万了,可以说间接就能降低负债率了。

分期费用不算少,酌情分期。

2、注销不常用的信用卡

基本每个人手上都不只一张信用卡,甚至有的人各大银行都会那么一张,但总有几张是不常用的,那么你这张卡的交易记录都会显示在你个人负债那一栏上。

一个人假如拥有的卡太多也会让银行认为你负债率过高,当你需要贷款时,建议先去银行注销不常用的卡。

3、将现有的双币或多币种卡更换成单币种卡

有些人手上会持有多币种卡,在疫情当前,出国消费和海淘次数减少,就可以考虑将此卡换成单币种卡。

因为多币种卡会在你的征信报告上显示多个账户,同理上面一条,这样就能有效地在报告上减少自己拥有的账户数量,降低负债率。

4、降低负债率最有效的方法--提前还款

之前我们提过一件事,征信报告上会显示最近一个月的还款记录,所以当你负债率过高时,可以通过将这个月的账单提前还清,来把你的个人“负债”下降。

03

实在急用钱,又到处借不到,怎么办?

方式一:申请门槛较低的贷款产品

现在有不少贷款产品只需要填写身份证、银行卡、手机号信息就可以下款,所以可以试试这类的贷款产品。

有的利息相对较高,慎重考量。

所以,借款人在借款前还是评估一下贷款成本是否划算。

方式二:申请抵押贷款

还可以申请抵押贷款,比如房产抵押、汽车抵押等,不过在你将名下财产作为抵押物之前,一定要根据实际情况看自己能否按时还款。

否则一旦还不上,不仅会产生罚息,被列入央行征信系统,而且抵押物也会被银行拍卖。

另外,专业的事情还需要专业的人来做,做贷款自然也是有专业的信贷经理,假如你有需求,不妨先咨询一下。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