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如此使用公积金,效果更好

2020-07-05    
加入收藏

每年6月和7月,公积金就会成工薪族讨论的热点话题,调基数、结息和账户使用纷至沓来。这不,今天朋友吐槽:“公积金账户近10万余额,无需买房,也不满足提取条件,利息跑不赢通胀,公积金闲置在账户上不划算!”咋一听说,颇有道理。但仔细一想,又觉得并非完全如此。事实呢?你还可以这样做!

如此使用公积金,效果更好

 

公积金偿还贷款

当前阶段,相信还有很多工薪族背负着房贷,不管是商贷款还是公积金贷款,只要还没有还完,就可以按照合同规定每年提取一次公积金额度冲抵本金。如商业贷款,只要提前与银行预约,先提取公积金后到银行办理即可;公积金贷款冲抵本金更方便,可以通过手机公积金App中冲抵本金项直接操作(每年一次,间隔大于1年)。公积金中心自动入账,核减每月还款金额。

公积金支付房租

2020年公积金新规对提取公积金支付房租给出了进一步说明。新规不仅就公积金提取支出占家庭比例限制进行适度调整,且在简化审核流程和提高审批效率上有很大的变化。另外规定,职工连续足额缴存公积金满3个月,本人及配偶在缴存城市无自有住房且租赁住房的,可提取夫妻双方公积金支付房租。当前,在城市工作的工薪族,如果能够满足公积金支取支付房租的条件,将为工薪族解决生活中的最大难题。

公积金消费贷款

当前,公积金提取依然受资金用途、职工生存与否或工作状态等方面的约束。现实中,能满足提取条件不太容易,同时,公积金存款利率也明显低于市场平均收益率。这让职工对公积金的“提”与“不提”很是纠结。

那么,有没有解决这种困境的好办法呢?答案是肯定的。近些年,多数银行都提供一种纯信用公积金综合消费贷款,这种贷款与公积金余额、月均缴存额、缴存连续性相挂钩,如果满足条件,都可以获得银行的授信额度。其主要特点是网下协助网上自助办理、下款快、额度小、以1年为周期,可续借。如XX银行的XX借,近百万额度,最长5年,实时到账;XX银行的XX贷,最高30万,利率5.68%,分秒到账,随借随还。当然,这类贷款对用途有明确的要求,只能用于综合性消费和装修,不得进入资本市场和房地产市场。

实际上,公积金消费贷款可贷额度取决于月缴存额度和公积金账户余额。通过银行公积金消费贷款转化,可以释放数倍的现金资产额度。在许可范围内自由灵活使用,以此来盘活公积金资产,达到提升公积金使用效率的目的。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