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房屋登记,谨防房中介的“坑”

2020-05-02    
加入收藏

不动产登记中心不只办理交易过户(即二手房过户),还有抵押登记、赠与、继承、夫妻更名、变更登记等十多种登记业务,每种登记业务需要的材料也不尽相同。现实生活中,随着不动产登记的逐步规范化和专业化,老百姓办理业务不一,想快速知悉所办理的业务类型及所需材料,房中介服务应运而生。下面普及一些非常非常简单的业务,根本无需找中介的业务(钱多的请绕行):

1、夫妻更名业务:指婚姻存续期间,修改房产所属,包括夫妻互相更名、单一所属变夫妻共有、或共用变单一。此业务所需材料:夫妻双方身份证、结婚证、房产证,结婚证上的姓名和证件号必须与身份证一致。登记费10元,如找房屋中介,中介费大几百,请谨慎入“坑”。

「上述情况仅限中国大陆居民且房屋性质为商品房,如夫妻至少一方为foreigner ,或在国外领结婚证,或其他房屋性质房屋,需另聊」

2、关于经济适用房--中介很爱在经济适用房上作文章,如“经济适用房必须变为商品房才能交易” “国家会出台政策禁止经济适用房交易”等谣言诱导老百姓将经适房变更为商品房,老百姓付出税费+以万计的出让金+中介费。国家对经济适用房的政策已经非常透明和稳定,就是满5年即可上市交易,交易时缴纳出让金,房屋变为普通商品房。所以下次再有中介忽悠先缴出让金变商品房再买卖的,请越过这个“坑”。

3、变更业务:如名称和身份证号变更、护照号变更等,携带变更证明材料、身份证明及房产证即可办理,无需找中介。

其实除二手房这种交易流程繁琐且战线较长的业务外,其他业务都可以自己办理(当然现实生活中也有跳过中介自己成交二手房的,给个大大的,毕竟中介费实在太高了)。每个登记中心都有对外咨询电话和咨询窗口,可以前去咨询,或者直接带着半成品材料前往登记中心取号,让窗口受理人员核查一下材料,总之一句话,方法总比问题多,相信服务型政府会愈加便民利民高效。

房屋登记,谨防房中介的“坑”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