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什么是首套房?首套按揭买房流程详解

2020-05-04    
加入收藏

有不少新手买房对房子很多知识都不太了解,比如首套房,大家可能认为是买第一套房子就是首套房,其实不是,下面我们一起看看首套房的定义和具体流程是什么。

 

什么是首套房?首套按揭买房流程详解

 

  什么是首套房

 

  首套房,是指购买仅拥有一套住房(以国家对首套房的的认定标准)。中国人民银行规定我国城市居民购买第一套住房享有按揭贷款利率优惠和最低首付比率等优惠政策。

  2014年9月30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最新房贷政策,决定放松首套房认定,对拥有1套房并还清贷款后再购房家庭,执行首套房政策,并且首套房贷款利率最低为7折。

  2015年9月1日起,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购房贷款的公积金最低首付款比例降至20%

  首套按揭买房流程的详解

  1、到银行填写《个人房屋贷款申请表》

  开发商一般都会与一家或几家银行签订合作协议,因此到与开发商有协议的银行办理按揭贷款协议,这样手续会方便些。带齐首付款收据、《商品房买卖合同》、身份证、本市户口簿(非本市户口提供一年以上暂住证明)、收入证明等原件及复印件到银行填写《个人房屋贷款申请表》。

  2、银行审查按揭贷款申请

  信贷人员对申请人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查和逐级审批,如果认为符合银行的贷款条件,会通知申请人签订《个人房屋按揭贷款合同》,合同期限不超过30年。到房管局办理《房屋他项权利证》,用以证明此房产上有银行的抵押权。到公证部门办理产权抵押公证。到保险公司办理房屋保险。

  3、签订授权书

  购房者在签订《楼宇按揭抵押贷款合同》后,按合同约定,在银行指定的金融机构开立专门还款账户,并签订授权书,授权该机构从该账户中支付银行与按揭贷款合同有关的贷款本息和欠款。

  4、按时还款

  借款人必须按借款合同约定的还款计划、还款方式偿还贷款本息,否则银行可以依法收回房屋。贷款本息结清后,注销抵押登记,购房者就成为房屋的真正拥有人了。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