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买二手房除了准备首付,还需准备这3笔费用

2020-05-02    
加入收藏

随着二手房市场的规模越来越大,买卖二手房的人也越来越多。二手房相对新房来说,交易更为复杂,费用也更多一些。购买新房时,一般只需准备首付款即可,交房时再交契税和维修基金。二手房是直接过户,所以过户时就需交税。买二手房除了需要准备首付,还需准备3笔费用。

买二手房除了准备首付,还需准备这3笔费用

 

1、房屋中介费

二手房是购房者和房东之间的交易,每套二手房的情况也有所不同,而且连买卖合同都不是相同的。现在的二手房交易,基本上由房产中介完成。对于购房者来说,害怕自己的购房资金有风险;对于房东来说,害怕自己上当受骗。还有大部分的购房者和房东是不懂如何办理过户手续的。所以购房者和房东都愿意找中介买卖房产。

各个城市中介费的收费标准有所不同,拿成都来说,大型房产中介费收费标准为购房者2%,房东1%,如果房东不愿意承担中介费,房东1%的中介费可能转嫁给购房者,由购房者承担3%的中介费。对于中介费这个问题,我的建议是一定要砍价,小中介的收费标准会更低一些,但是需要注意小中介的流程是否规范。

 

2、贷款服务费

现在大部分人买房都是贷款,不是因为贷款很划算,而是房价越来越高,根本没钱全款。如果购房者是贷款购买二手房,房产中介会收取贷款服务费。拿成都来说,大型房产中介一般收费2000元/单,有些小中介则可能乱收费,比如贷款金额的1.5%,贷款50万,需要7500元。还是那句话,一定要砍价,一般收费2000元以内属于比较正常的。

 

3、过户税费

二手房过户主要产生契税、个税、增值税。根据房屋面积、房屋年限、购房者房屋套数等因素,契税税率为1%-3%不等。个人所得税按照1%计算即可。增值税按照5.6%计算即可。如果房屋满了两年时间,免增值税。如果房屋满了五年时间,且是房东家庭的唯一住房,免交个人所得税和增值税。

 

以上三种费用就是买二手房除了首付外,常见的3笔费用,当然,还可能存在其他的费用,比如产权登记费、印花税等,不过这些费用较少,可以忽略。在购买二手房时,除了应该交的首付,还需要将上面3种费用计算在首付之内,一定要让房产中介列个明细,在知情并同意的情况下再签订房屋买卖合同。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