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买房首付交了贷款办不了?4招教你解决(提前准备,少走弯路)

2019-11-20    
加入收藏

买房,首付已经付过了,但是贷款却没有批下来,碰到这种情况时,该如何处理呢?

买房首付交了贷款办不了?4招教你解决(提前准备,少走弯路)

 

一、买房贷款有哪些注意事项?

1、申请房贷要量力而行

现在购房差不多都会申请贷款,有的购房者可能会觉得申请到的贷款额度越大就越好,其实事实并非如此,因为你获得房贷后是要还的,而且还要支付利息,如果你的贷款期限越长、贷款额度越大,那么支付的贷款利息就会越多,从而就会增加你的还款压力。

2、提前准备好贷款资料

不管是购房还是申请房贷时,都需要提供相关的资料,这些资料,购房者们应该提前准备好,一般需要身份证复印件、户口本复印件、学历证复印件、收入证明和银行流水、购房合同复印件及首付发票、社保相关证明等(已婚的还需要准备结婚证复印)。还有一点很重要,那就是如果信用卡还款有不良信用记录的话,一定要申请清除或者开好相关证明。

3、准备足够的首付

申请贷款购房并不是房子所有的费用都是贷款,购房者是需要支付一定的首付款金额的,按照现如今的房贷规定,首套房通常是需要准备三成首付,二套房则至少需要准备40%。另外,考虑利率问题,贷款买房的人要多准备点资金,最好能保证月收入达到月供的两倍以上,这样能帮助提高房贷通过率。

4、申请贷款前不要动用公积金

现在申请贷款有几种方式,如果贷款申请人有住房公积金的话,那就不要在贷款申请之前动用公积金账户里面的钱,如果在贷款前就提取公积金储存余额,会使得其公积金账户上的公积金余额变为零,这样公积金贷款额度也就变为零了。也就是说,你此时无法成功申请到公积金贷款。

5、选择适合自己的银行

现在申请贷款购房一般都是通过银行,不过如今的银行也是比较多的,不过要选择一家合适的银行,这样会给购房者省不少事。在选择银行时,要记得考虑放款速度、利率优惠、提前还款的约定、调息方式等因素。

 

二、贷款批不下来怎么办?

1、买房应提前了解清楚自身情况

这是很多过来人告诉那些还没有申请房贷的人的提醒,需要提前了解一下自身的情况,如果是按揭贷款的话,一般就会有几点是需要注意的:流水、征信报告、以往的负债等等。流水这一点,是首先要考虑的,一般都是要看你的工资流水,如果不够,买房就比较困难。征信报告,一般情况下,可能你的征信报告没有问题,但是最好还是提前看一下;负债,如果你之前就有贷款,那么就需要更大的流水,所以,你应该提前看看你符不符合这个标准。

2、多咨询几家银行

如果被银行告知不能成功申请贷款,购房者们可以去咨询了解一下其他银行申请房贷的具体要求,如果先选择的贷款银行迟迟不给回话,不妨换个银行。不同的银行对贷款条件的规定和审核均不同,说不定同样的条件在其他银行就过了哦。

3、找担保公司

购房者们如果了解到了银行不审批贷款的原因是因为申请人的资质不好,但购房者又特别想买这套房子,可以找担保公司贷款。需要注意的是,涉及到的费用会比直接到银行贷款费用高。因为担保公司除了需要借款人支付手续费外,还需要支付担保费、利息费等费用。

4、退首付

贷款办不下来是贷款购房的朋友们都比较担心的问题,有的购房者朋友们办理不下来贷款就想退首付款,如果想直接退首付款,那就只能跟业主协商一下了,主要是希望可以解除合同,达到互不违约、互不承担任何责任及赔偿金。如果上家不愿意的话就稍微约定一下赔偿金,具体的得看你们是怎么协商。

如果遇到贷款问题,大家可以按照这些方式来解决。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