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中国历史上造诣最深的4大书法家,排名第一的当然是他!

2023-03-27    旅行心得小叙
加入收藏

中国书法是一门古老的汉字的书写艺术,从甲骨文、石鼓文、金文(钟鼎文)演变而为大篆、小篆、隶书,至定型于东汉、魏、晋的草书、楷书、行书等,书法一直散发着艺术的魅力。中国书法是一种很独特的视觉艺术,汉字是中国书法中的重要因素,因为中国书法是在中国文化里产生、发展起来的,而汉字是中国文化的基本要素之一。以汉字为依托,是中国书法区别于其他种类书法的主要标志。中国历史上造诣最深的4大书法家,排名第一的当然是他!

1、王羲之

王羲之(303年—361年,一作321年—379年),字逸少,汉族,东晋时期著名书法家,有“书圣”之称。琅琊(今属山东临沂)人,后迁会稽山阴(今浙江绍兴),晚年隐居剡县金庭。其作品《兰亭序》最广为人知。《兰亭序》不愧为博涉众美的经典之作,读其文、赏其书、品其趣,是一种非凡的艺术享受。兰亭书法,符合传统书法最基本的审美观,“文而不华、质而不野、不激不厉、温文尔雅。“作为书圣,王羲之,当得第一名。中国历史上造诣最深的4大书法家,排名第一的当然是他!

2、颜真卿

颜真卿(709-785年),唐代杰出书法家,伟大的爱国者。汉族,字清臣,琅琊孝悌里(今临沂市费县诸满村)人。其曾祖、祖父、父亲都工篆隶,母亲殷氏亦长于书法。他创立的“颜体”楷书与赵孟、柳公权、欧阳询并称“楷书四大家。中国历史上造诣最深的4大书法家,排名第一的当然是他!

3、欧阳询

欧阳询(557年-641年),虽然有很多书论流传至今,但墨迹版本的字很少,存世多的是碑刻和拓片。《仲尼梦奠帖》,纸本,纵25.5cm,横33.6cm,为唐著名书法家欧阳询所作,是欧阳询现存的四件墨迹之一。现藏于辽宁省博物馆。所谓结体,就是按字的笔划组合成一个整体的形式,也称“结构”。由于汉字是由点画连贯交结而成,因而在书写时,点、划得布置,要照顾到其间的疏密关系,在着墨处一定要审视到空白处,所以又称为“布白”。《欧阳结体三十六法》,相传是唐代大书家欧阳询所作;因文中有“高宗书法”和“东坡先生云”等语,所以后人肯定宅是宋元人所著。中国历史上造诣最深的4大书法家,排名第一的当然是他!

4、柳公权

柳公权(778年-865年),字诚悬,唐朝京兆华原人,官至太子太师,世称“柳少师”。由于他也被皇帝封为河东郡公,因此后人也称他“柳河东”。他是颜真卿的後继者,后世以“颜柳”并称他们,成为历代书法的楷模。并与赵孟、颜真卿、欧阳询合称“四大书法家”。中国历史上造诣最深的4大书法家,排名第一的当然是他!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