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去寺庙烧香,这四尊菩萨,一定要拜一拜

2023-03-22  今日头条  悟空说禅
加入收藏

很多人去寺庙,都喜欢拜一拜菩萨,如果你在烧香时,遇到了这四尊菩萨,一定要拜一拜。菩萨的全称是菩提萨埵,觉、智、道之意,萨埵,众生、有情之意,与声闻、缘觉合称三乘。即指以智上求无上菩提,以悲下化众生,修诸波罗密行。

一、文殊菩萨。

传说每一个去五台山的人都能遇到文殊菩萨,他的道场就在五台山,如果你到了五台山,一定要拜一拜,文殊又称文殊师利、曼殊室利、法王子。文殊象征着大智,是智慧的代表,他的坐骑是一头青狮。

世间一切烦恼,皆源于无明,无明就是没有智慧,要想破除无明,就需要有智慧,所以我们到了五台山,一定要拜一拜,拜文殊不是为了求他护佑自己,而是要向他学习,学习他的大智大慧。

二、普贤菩萨。

普贤代表了“大行”,他的坐骑是六牙白象,普贤又称三曼多跋陀罗,意思是具足无量行愿。经上说:“虽有多闻,若不修行,与不闻等,如人说食,终不得饱。”我们到了峨眉山,一定要拜一拜,因为只有将你知道的落实在行动中,你才能有所收获,才能真正受益,而普贤代表的就是“行”。

三、地藏菩萨。

地藏菩萨的道场在九华山,他代表的是大愿和孝道,象征“愿力”,他的坐骑是谛听,我们在修习的过程中,不仅要要慈悲和行动,还要有孝心,要多去孝顺父母才行。

四、观音菩萨。

观音是我们最为熟悉的一尊菩萨,他的道场在普陀山,他代表了“大悲”,象征“慈悲”,他的坐骑金毛犼。他以大悲为本愿,救苦救难为目的,所以人们遇到困难时,都喜欢去拜一拜观音。

我们在修习的过程中,一定要学习观音的慈悲、文殊的智慧、普贤的德行、地藏的大愿,这四尊菩萨,代表了“智悲行愿”也被称为:“ 四大菩萨”。我们去寺庙,一定要拜一拜,拜菩萨的目的,不是为了求什么,而是为了让自己能够像普贤一样依教奉行,像观音一样慈悲待人,像地藏一样孝顺父母,像文殊一样证得无上智慧。感谢阅读与分享。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