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2023年兔年,除了“穿红”还要注意些什么呢?

2023-01-28  搜狐号  小好时尚
加入收藏

2023年到了,今年是兔年,属兔的朋友们迎来了自己的本命年。

中国很大,各地风俗不同,但关于本命年的风俗,全国却基本一致,都有一个习惯就是在本命年里穿红。比如说穿红包袜子或内裤,又或者是饰品。

按照习俗,凡是遇到本命年的人从大年三十晚上开始就要佩戴红色系的东西,直到本命年过完为止。

据说本命年穿红对主人来说有好处,比如消灾免祸转运纳财。所以亲朋好友之间也有互赠本命年穿红的习惯,不知道你们是不是也有这样的风俗?

说到穿红,你知道本命年为什么要穿红吗?

一个人从出生开始,经历一次相隔12年。老人常说本命年的人易犯太岁,不过化解的方式很简单,就是穿红。

自古以来,人们都觉得穿红有趋吉避凶的功效,觉得血液是红色的,而血液代表生命。也就从远古时代起,血液崇拜和红色崇拜就刻入了中国人的基因里,并贯穿到整个中华历史。

除此之外,在不同时期的百姓还有穿衣厌胜的说法,因此红色也有了吉祥如意和喜庆的寓意。

照传统说法本命年主凶,2023年是兔年,兔年是本命年的朋友除了穿红以外还要注意哪些事情呢?

1、注意身体

毕竟疫情并没有真正的结束,所以大家一定不能大意,该注意的事情还是要注意。

2、保护好心态

不要因为是本命年就有什么顾忌,只要心态好心情好,生活工作都会顺顺利利的。

不管是不是本命年,都祝大家兔年行大运。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