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什么是真HDR电视,有什么好处?

2022-08-29  今日头条  爱思考的vulcan
加入收藏

1.HDR含义—

HDR全称是High-Dynamic Range,意思是高动态范围。与普通图像相比,HDR可以提供更多的色彩范围和图像细节,提高图像明暗对比度,所见即所得,极大还原真实环境,呈现极高的图像品质。

2.HDR应用—

HDR最早是应用在摄影领域,后来延伸到手机、电视、LED显示屏等等显示领域。

在摄影时,曝光时间过短,明亮区域可以真实还原,但较暗区域就看不清细节;曝光时间过长,较暗区域可以真实还原,但明亮区域就变得一片白。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引出了HDR技术。简单来说,就是拍摄几张不同曝光时间的图片,然后再自动或手动合成一张图,这样就可以极大程度还原整体真实环境。

要知道,促使HDR标准取代SDR的重要条件,就是液晶面板“动态背光技术”的出现,这种技术能让本身“先天不足”的液晶面板,更好的克服漏光问题,通过控制背光降低了最低亮度,提升了硬件的“宽容度”,为HDR提供了良好的环境。

亮度作为衡量电视画质的一个关键因素,真HDR电视在亮度,画面细节,明暗场景上都会更加优秀。

3.那么什么是真HDR电视?

达到800尼特以上峰值亮度,搭载棋盘式控光分区,采用广色域技术的机型,我们称之为真HDR电视。

拿TCL前几日刚发布的新品电视T7G举例,1000nit峰值亮度,百级背光分区,96%电影级广色域,妥妥的真HDR电视

 

而且就这个配置,市面上应该找不到比这个价格更低的了,只能说TCL是真惠民的大国品牌。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