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为何大家都在买带分区的电视

2022-08-29    懂家电的菜乌
加入收藏

客厅娱乐并不仅局限于电视,但电视仍然肩负广大消费者在客厅娱乐中的重要使命。随着时代的发展,电视更加的智能,家庭选择越来越大,对电视的音画要求也越来越高,现在电视很多都在讲分区,那么分区能给电视带来什么好处呢?

首先我们要了解电视面板是没有发光功能的,后边有一层背光源,通过背光源投射到液晶面板上,再把面板上由三原色构成的液晶分子照亮,就可以呈现我们看到的图像了。现在大多数电视是没有背光分区的,没有背光分区的电视,背光源的光只能全部打开或者全部关闭,当电视要显示黑色时依然会有光线透过,会影响到画面效果。

 

有了背光分区,就可以把背光分区分成若干个独立的区域,每个区域独立控制,区域内该亮的时候能亮的起来,暗能暗的下去,背光直接关闭,大大提升对比度,对比度对于电视的现象是非常重要的,举个例子,在城市看星星和在农村看星星,那个效果更好?同样尺寸的电视背光分区越多,区域越小,控光就约精准。

分区电视推荐:

行业画质天花板TCL的QD-Mini LED 的X11,有行业最高的2304个分区,量子点显示。

TCL的C12E,QD-Mini LED拥有360个分区,量子点显示。

TCL C11拥有192分区,全通道144HZ ,量子点显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