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假如“空调26度”开一晚,需要花多少电费?算笔账或许你就清楚了

2022-08-02    艾迪Single
加入收藏

引言

面对如此高的温度,人们也是只能开空调避暑。

但空调整日开着,电费也成为了一个大问题。有人说空调开26度是最省钱的,那空调开26度开一晚上究竟需要多少电费?算了一笔账,真的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贵。

我们的祖先没有空调,他们想要取暖只能生火,他们想要降温只能洗冷水澡或者是躲在阴凉处。空调的出现无异于是整个人类的福音,它不仅可以在夏天使用,还可以在冬天使用。

让人们在酷日中感受到清凉,寒冷中感受到温暖,空调可以完美的解决一年四季中出现的极端天气问题。

空调在炎热的夏天使用的频率非常高,也有网友调侃空调的出现提高了全人类的幸福指数,由此可见空调在人们日常生活中占据的重要地位。空调开26度耗电多少,这跟房间的面积大小、环境温度以及空调的频率、品牌等这些都是息息相关的,一般情况而言,空调开26度比开25度更省钱,比开27度费电。

一般来说,卧室用的空调都是1p左右,制冷功率在一千瓦左右。如果每天晚上开八个小时,一晚上大约耗9度电,一个月电费也就150元左右。

这个想必很多家庭都能接受,毕竟现在温度那么高,不开空调根本是睡不着的。而且我们还可以通过一些省电小妙招,让空调的耗电量降低。

影响空调消耗电量的因素有什么?

只有知道影响空调消耗电量的因素是什么,我们才能更好地节省开空调的费用。空调的匹数越大,证明它的制冷功能越强大,功率越强大耗电量就会更多。

房屋面积越大也会加大空调的耗电量,所以选择空调时,一定要根据房间的大小来选择。如果房间很小去选择一个匹数比较大的空调就会更耗电。

空调耗电还和房屋的密闭情况有关系,比如你开空调忘记关窗户,冷气自然而然就会往外面跑,就会增加空调的耗电量。室外温度高低也会影响空调耗电量,如果室外温度不算高和室内的温度差不多,空调耗电量就会更小。如果室外温差比较大,空调就会更费劲。

怎么开空调能更省电?

知道影响空调耗电的原因后,我们就可以利用科学原理来进行省电。

空调和手机等电子设备一样有省电模式,开启省电模式后空调就能节约与20%左右的电量。

此外,空调在安装时,必须安装到有阴影的位置避免阳光的直接照射,阳光直接照射不仅会影响机身甚至会影响空调的使用质量以及加速耗电。

空调开到26度不是最省电的,反而开到28度才是最省电的,28度是人类最舒服的体感温度。

有的人为了省电就频繁的开关空调,这样反而是最耗电的行为,这样会让电费花费的更多。我们开空调必须要关好门窗,让室外温度尽可能的少影响室内温度,房间的密闭性会直接影响到空调耗电情况,关好门窗就能减少空调耗电。

我们挑选空调尽量选择比较贵的变频空调,变频空调用起来非常省电,虽然它的价格比一般的空调要贵一些,但也算是物超所值,算是一种长远投资。

变频空调省电主要是也因为它可以恒定温度,这样一来就可以节约电费。且空调还有1、2、3级能效分别,1级反而是最省电的,既能恒定温度还能让人体感到舒适。

值得大家留意的是,大家要定期清理空调滤网,滤网不及时情节会影响空调耗电,还会影响家里的空调质量。不清理滤网,通过空调排出来的空气,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程度的伤害。滤网清理一两年系统的清理一次就行。

使用空调要注意什么?

我们开空调尽量选择上下扫风模式,根据热空气往上走原理,选择上下扫风,可以让冷空气在房间里循环,制冷效果也会更好。

大家晚上睡觉可以加将空调开睡眠模式,不仅没有噪音耗电量也会降低。如果天气没有达到特别炎热的程度,每天晚上定时两个小时空调就行。

这样不仅能保持身体健康,减少得空调病的几率,还可以增加空调的使用寿命。

小结

大家如果觉得开空调口鼻干燥,还可以放一个加湿器在房间,这样就能更舒适的享受空调了。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