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远程教父母用手机,向日葵UUPro使用体验

2022-07-29    搞机圈泥石流
加入收藏

上周我爸给我发微信手机每次解锁都有广告,问我怎么去掉,虽然都是Android/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安卓手机,不过我爸用的红米K30,我用的是三星Note20 Ultra,不同系统的设置还是不一样的,远程教他去改一些设置确实非常麻烦。想起来几年前教他用股票软件的时候,电脑远程用过向日葵远程控制,不知道手机有没有类似的远程控制解决方案?

上网看了一下,没想到还真有一个可以控制手机的小硬件,同样也是“国民远控”向日葵出品,型号叫向日葵UUPro。于是我果断下单搞了一个,接下来一起看看使用效果。

 

小巧便携

 

向日葵UUPro的外包装只有巴掌大小,毕竟是主打便携轻便的产品,而且是配合手机使用的,所以尽可能小巧一些也是更符合使用场景。


 

内置110mAh电池,可以通过蓝牙连接的方式和手机配对使用,官方建议一天一充电来确保远控不间断。如果不是每天使用的话,随用随充也是可以的。


 

全家福包括UUPro主机、充电线以及使用说明书,简单的事情就需要这种简单的配套,一个独立主机,一根充电数据线就够了,甚至充电线其实都可以不用附送的,毕竟都是和手机通用的。需自配电源适配器,建议使用5V1A比如iphone充电器即可,尽量不要使用大功率充电头。


 

UUPro的机身非常的小巧,仅有45*45*10mm,重量也仅有40g左右,不管是放入口袋还是放到包包里都是非常不占用空间的,随用随走,非常小巧便捷。


 

底部还有脚垫设计也是挺注重细节的,如此小巧的东西还有着一般键盘或者主机类才有的桌面级体验,这一点确实考虑的很周到。


 

机身侧面有一个圆形开关机按键,大小适中,手指轻松按压即可开启或者关机,整个按键的触感反馈还是非常不错的。


 

侧面是一枚状态指示灯,在配对状态和连接时会有不同颜色表示,让用户清楚了解当前的主机状态。


 

采用了Type-C充电接口,和目前主流的安卓手机的充电接口都是通用的,不用过多纠结找不到充电线的问题,直接使用手机充电线就是可以的,是不是非常方便呢。


 

 

操作简单易上手

 

要想给老人用,操作必须尽可能的简单,实测被控制端的手机只需要安装“向日葵客户端”App,然后登录账号后打开UUPro并连接,客户端会引导一些授权,按照引导同意相关授权即可。老人也可以轻松搞定这些简单的引导操作,都是一些基础类操作,不会给父母带来麻烦。


 

主控端下载“向日葵远程控制”APP,然后在远程设备列表中即可找到被控手机,至此已经成功了一大半了,真的非常的简单。


 

点击要控制的手机设备,被控制端同意远控即可实时操控被控方手机,整个过程的连接响应速度都是非常快的,几乎和电脑端之间的连接是一样的效果。


 

实测网络良好的情况下,画面非常的丝滑顺畅,仿佛就是在使用手里的这个手机一样。在给父母讲解演示的时候就非常的简单了,真正的手把手教学。


 

然后就可以帮着父母去设置一些手机APP的权限问题,或者去做一些APP的使用演示,总之操作简单易上手。不需要过多的给他们讲解这些权限是做什么用的,直接简单几步就给设置好了,不费口舌即可轻松搞定。


 


 

 

最后

 

这么一个小小的硬件,买来给父母做一些远程指导还是非常简单实用的,大大提高了效率,也省去了一遍遍语音或者视频教程了。你们觉得怎么样?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