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音响麦克风啸叫怎么解决?

2022-07-22    中国音乐视听
加入收藏

麦克风啸叫,是声反馈现象,也就是声音进入话筒经放大器放大后由扬声器发声音,声音再次进入进入话筒无限次反复而产生啸叫。
要避免啸叫,就需要切断扬声器声音进入话筒 的路径,也就是改变扬声器与话筒的相对位置。或是在话筒处理电路中加入延时或移频。

1、可以调低麦克风的音量,并且降低麦克风的灵敏度,调整好音响上的总音量大小,这样麦克风离音响太近不会发出尖锐的怪声。

2、使用麦克风时和音响保持一定的距离,不能近距离面对音响,不要正面对音响的喇叭,这样就可以减少发出尖锐怪声的频率。

3、在麦克风上面套个咪棉或包一块布就可以好很多的,也可以解决嚎叫声的。

当麦克风和音响的扬声器之间形成一个闭合的“回路”时,就会产生声反馈现象,这样就会发出尖锐的怪声,这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