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摄像头必须要有WiFi才能使用吗

2022-02-28    速名网
加入收藏

很多处于观望中的人群对监控摄像机感到困惑,因为很多摄像头都在宣传无线wifi传输,WiFi远程监控,监控摄像头是否只有在有WiFi环境才能使用呢?

其实不然,WiFi只是一种信号或者信息素传输的媒介。WiFi网络摄像机并不能代表整个监控摄像机行业。在速名网络科技的认知当中,即使宣传有WiFi远程监控的摄像机依旧可以在没有WiFi环境的条件下直接本地储存录像。这个操作也是极其简单的,只要你开机,那么WiFi网络摄像机就开始自动开始录像。你没有听错,这个直录式本地储存的功能就是那么简单粗暴。

摄像头必须要有WiFi才能使用吗

 

在很多落后的农村或者是不方便的深山乡村,通讯网络不是那么方便,所以不能保证有WiFi的存在。当我们想要利用无线摄像头对家庭进行监控的时候,有没有其他办法可以实现呢?

通过4G无线传输是最方便的形式。现在4G物联网流量卡已经开始普及了,办理一个不限流的物联网卡并不需要花费太多的费用。4G物联网卡外观与平常的电话卡是一样的,不同的是它只能作为流量的存储容器并不能实现语音通话。

常见的4G网络无线WiFi摄像机都有什么样式呢?

第一种,4G无线WiFi传输小方块监控器。这种四四方方的小家用监控器,其实在背后是可以插入物联网卡的,它的目的就是将4G移动数据信号转化为WiFi信号,从而为监控摄像机远程发送视频信息提供媒介支持。除此之外,低功耗以及无光红外夜视都是它的优势所在。

摄像头必须要有WiFi才能使用吗

 

第二种,一种塑胶软件的USB监控摄像机,机身带4G转WiFi的转换装置,同样需要插入手机卡或者流量卡,从而实现无线远程监控。它带夜视功能,即使在漆黑的夜晚也可以拍摄清晰的影像。移动侦测,24小时不断电持续监控是其热门的特色。

摄像头必须要有WiFi才能使用吗

 

站在速名网络科技的角度分析,如今WiFi网络摄像机基本占据了监控摄像头行业60%市场。它们有一点的好处就是要实现监控并不需要WiFi的配合,即使在没有WiFi的环境依旧可以实现本地存储。当然,如果你需要远程实时监控,但是监控点又没有WiFi,那么只有选择4G网络摄像机,这是唯一的出路。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