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家里安装投影前 必须要搞清楚这3件事

2022-01-14  中关村在线  
加入收藏

在我们购买投影机之前,首先确认的并非是预算,而是我们购买投影机要干什么。是在卧室追剧还是替代液晶电视在客厅使用?这些是首选需要考虑的。搞清楚用途,才能知道自己应该选择什么样的投影机。

买来主要干什么 确定买什么机器

比如在卧室追剧的话,产品不能太大,不然卧室没有地方安装,其次要带智能系统,这样使用起来才方便。同时由于卧室一般都是“第二屏幕”的定位,因此很多家庭的预算也不会太高,基本在3000元左右,其实这么一考虑,要选择什么投影已经有了一个大概的范围。

家里安装投影前 必须要搞清楚这3件事

如果是在客厅代替电视使用,那么光源的长效,产品的亮度都需要优先考虑。传统的灯泡光源不适合长期开机,毕竟那样使用的亮度衰减太快了,而选择激光光源的产品,目前主要有激光电视以及激光家用投影机,激光电视比较昂贵,一般都在万元左右,这样的预算自己能不能接受?买了激光电视或者激光投影主要是干什么?只看传统的电视剧还是看大片,根据这些需求再去选定适合自己的产品就行。

安装or用支架 需要如何安装投影

安装也是一个特别需要考虑的事情。很多人在购买之前不怎么思考这个问题。其实不管是卧室还是客厅,这个问题都需要提前考虑。

家里安装投影前 必须要搞清楚这3件事

比如在卧室使用,如果投射在床前面的白墙之上,自己的床头上面是否有柜子,没有柜子的话是不是可以打眼安装支架,电源线怎么布置?如果不打眼的话,购买支架的话,床边是否有位置,同时侧面投影需要画面校正功能这个功能,购买产品的时候一定要考虑。

而在客厅安装更是要提前想清楚。安装激光电视自己的墙面空间够不够,自己的电视柜上如果放激光电视如何固定位置,自己客厅的窗帘是不是要安装一个纱帘,以免正午的时候电视看不清,自己家的电梯能否支持抗光幕的搬运,如果不能话的,从窗口钓上来自己能不能接受,这些细碎的问题都需要考虑。

家里安装投影前 必须要搞清楚这3件事

确定预算 然后根据预算选择产品

考虑清楚上面的两个问题之后,其实就是确定自己的预算,然后根据预算来选择产品了。如果预算高,范围自然大一些,这时候亮度越高越好,如果预算有限,那么可能产品的选择只有一两款,也就没什么可以挑的了。不过笔者的建议是,预算别太低,目前不管是智能投影还是激光电视,产品平均价格还是比较高的,智能投影基本在2000元以上,激光电视在10000元以上才有靠谱的产品,如果预算暂时不够,可以再等一等,存存钱再买。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