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马未都给喜欢玩收藏的人一个建议,句句都是经验之谈,让人很受益

2021-03-17    
加入收藏

说起玩收藏,大多数人都不陌生,都有过一些收藏品,很多收藏品还是爷爷奶奶或是祖传下来的,就好比一些过去人用的铜币、钱币、越是年久,可能越是值钱,当年市面上流通越少,也越是值钱。

还有一些人家中祖传的,可能就不是钱币了,那就是古董,很多货真价实的古董,真的是价值连城,让人不敢想象。就咱们这些小老百姓的,也只能玩一玩收藏钱币,对于古董,还真玩不起,主要还是没有鉴别能力,看不出真假。

马未都给喜欢玩收藏的人一个建议,句句都是经验之谈,让人很受益

 

现实中不也有人拿着货真价实的古董,找人鉴别,结果被人调包了都不知道。找人鉴别,一定要找专业的人士,不能听朋友介绍,听朋友吹嘘。我们真要鉴别,一定要去看一些相关人士的背景,是不是确实有此人,或是看一些相关机构,再去鉴别。

收藏真的是一门艺术,收藏不是说拿着一个东西,一直收藏着,不是这么简单,收藏是需要一定知识和阅历的,为何要收藏它?它的价值在哪?真正的收藏家,不会平白无故去收藏一个东西,毕竟家里能摆放的地方本身就不多。

马未都给喜欢玩收藏的人一个建议,句句都是经验之谈,让人很受益

 

不能路边对比捡个石头也当宝收藏,那真的是无知。说到这里,如果大家对以上的回答和分析不是很满意,我们不妨一起来读一下马未都给喜欢玩收藏的人一个建议,句句都是经验之谈,让人很受益!文字如下:

只带着钱玩收藏,必死无疑。新人首要的就是戒贪,如果不能控制住捡漏、捡便宜的欲望,那就肯定会吃大亏。收藏进门的第一件事,就是要把喜欢的门类的书读一遍,若是不去学习收藏的相关知识,只带着钱去收藏,那么必死无疑。——马未都#马未都语录#

读完马未都的语录,可以说真的良心的建议,句句是经验之谈,如果不听,可能后悔晚矣,真的是必死无疑。收藏只能当爱好去玩,如果带着钱去玩,真的很容易就被钱带入无尽深渊,最后控制不住自己的欲望,就会去贪,就会吃大亏。

一个人只要控制不住自己的贪,就会降低自己的智商,就会去做很多违背道德底线的事。玩收藏,真的需要大量去阅读相关知识,才不至于被人欺骗,多听,多看,多思考,多观察,总是没有错的。

今天有幸跟大家一起读到了马未都这样的语录,我们不妨借着这段语录,更深入来分析一下,探讨一下,反省一下。

马未都给喜欢玩收藏的人一个建议,句句都是经验之谈,让人很受益

 

其实戒贪,对我们做任何事,都是有好处!

一个人不论是做任何职业,从事任何事业,首先一条真的要戒贪,也只有克制了自己的贪欲,才能专心致志投入工作,才能天天想着如何做得更好,而不是想着如何赚更多,贪更多,捡更多便宜,那样自己就会停滞不前,会走向失败。

而任何一种职业,也都是需要大量去阅读书籍的,不读书,很快就会被人超越,特别是那种后来居上的。也只有边读书,边努力学习,才能把工作做好。如果工作只是为了钱,也会很累。

马未都给喜欢玩收藏的人一个建议,句句都是经验之谈,让人很受益

 

你看现实中多少人就是为了钱而工作,最后也是吃亏的是自己。工作,一定要感兴趣,同时还要注意劳逸结合,不能因为钱而拼命,那样不仅吃亏,那真的就是必死无疑了。

钱这个东西,万恶之源,控制得好利人利己,控制得不好,害人害己。多少人一旦有钱了,就忘记了自己是谁,甚至也不知道再去继续努力,而是停止了前进,开始享受生活,最后也很容易被人后来居上,成功者也由成功走向失败。

马未都给喜欢玩收藏的人一个建议,句句都是经验之谈,让人很受益

 

所以说马未都给喜欢玩收藏的人一个建议,句句都是经验之谈,让人很受益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