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星月菩提自然氧化了,还有玩的必要了么?

2021-03-12    
加入收藏

星月菩提在现代的文玩界可以说是拥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毕竟和金刚菩提、凤眼菩提能一同被称之为“经典老三样”的物件并不多!很多玩家觉得星月菩提自然氧化后还值得盘玩么?

 

 


陈化料

星月菩提这一路走来看一说真的是“喜忧参半”,很多玩家会觉得面对文玩走低的大浪潮星月菩提的表现却十分稳定,事实上在星月菩提崛起初期星月菩提的价值就已经跌入谷底了!而星月菩提之所以现在依旧拥有优秀热度的原因就是因为其价格亲民、可玩性优秀的特点,随着顺白高密的逐渐流行,星月菩提的热度也算是来到了巅峰,而审美疲劳后的玩家又开始追求起来另一个品种那就是星月菩提的陈化料!什么是星月菩提的陈化料呢?简单来说我就是星月菩提经过了长时间的氧化,经过长时间的氧化后星月菩提氧化程度较高便形成了所谓的陈化料!

 

 


氧化星月的优势

陈化料为啥能够走红呢?这还是要从其盘玩的优势说起,陈化料经过长时间的氧化后星月菩提早就已经从顺白的颜值变成了奶油黄的阶段!这个变化的过程最起码为玩家节省了将近半年的盘玩时间,同时经过长时间氧化的陈化料其内部的水分也得到了充分的挥发,这种已经极致干透的星月菩提在盘玩的时候优势非常明显,因为其内部的水分已经干透!所以在上手盘玩时星月菩提在变色方面会有比较迅速的反应,换言之也就是这样的星月菩提在盘玩变色的速度上是非常优秀的!但是现在大部分所谓的陈化料大多年份不够、存在造假,所以真正的陈化料并不多!

 

 


氧化星月的盘玩

星月菩提陈化料虽然经过氧化为玩家节约了很多的时间,但是这并不意味着玩家就可以肆意盘玩了,为什么这么说呢?星月菩提充分氧化后内部水分挥发充分,但是在盘玩上仍旧需要保证以“少盘、多次”的理念!也就是说星月菩提的盘玩依旧要保证拥有一个盘玩一次将星月菩提盘玩至微微发热即可,尽量增加盘玩次数而不是延长盘玩时间!因为干透的星月菩提在盘玩上变色速度快,但是变色速度快并不意味着其变色均匀,相反的是如果盘玩力度过大会让星月菩提上色过快形成明显的上色不均匀的情况!

 

 


结语

经过长期氧化的星月菩提不仅仅能盘、更加容易盘、好盘!所以氧化过后的星月菩提会在变色、包浆速度更快!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