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佩戴木质手串对人体到底有哪些好处?

2021-03-12    
加入收藏

手串现在已经成为了人们平时休闲佩戴的标配,与其它藏品相比,手串不分年龄,不分性别,几乎佩戴的人比例很高,材质尽管良莠不齐,形状不尽相同,但都体现了人们喜欢时尚的一种大趋势,对于你说佩戴木质手串对人体有哪些好处,我认为应该从以下几点来看

 

木质手串比宝玉石类手串加工容易

一.两者丰富的原料来源

现在很多木质手串都来源于红酸枝、小叶紫檀、乌木、阴沉木、沉香、黄花梨黄杨木等珍贵硬木,整个大料都做成红木家具,中料都制成雕件,而很多零散的碎料才会做成手串,而宝玉石的手串也是来源于玉石、翡翠、玛瑙、水晶、绿松石、青金石孔雀石等。

 

二.不同的加工程序

  1. 木质手串加工

从加工程序来看,木质手串可以通过专门的车床加工即可,那就是用三爪夹具将一个形状不规则的木料加紧后通过高速转动的基础上通过车刀纵向进给就可以车成圆球状或圆筒状,完毕后用一张砂纸拉直后对准已经粗加工完的手串珠即可进行简单抛光。佩戴时手感凉度低,所以适合体寒性的人。

 

  1. 宝玉石类手串加工

而宝玉石类的散料要放置一个封闭的圆筒内添加金刚砂后也进行高速运动后磨成圆球状,不过再好的宝玉石料在初磨结束后,其表面是无光泽度的,要通过抛光粉的二次加工后才恢复其原来的光彩,而有时抛光粉的比例掌握的不好会导致成品的光泽度欠佳,这点来说宝玉石手串的加工要求比木制手串要复杂一点,所以也是有时价位高的缘故吧。同时它吸热性快,不适合冬天佩戴,却适合夏天。

 

由于木质手串的份量比宝玉石手串要轻,降低了佩戴者手中的负担

 

一.简单的佩戴试验体现了两种不同手串的份量

这里我们可以做个试验,同样尺寸大小的手串,一个是小叶紫檀,另一个是翡翠或和田玉的手串,同时将其佩戴在左右两手,再轻微抬起,你会发觉戴木质手串的那个手没有另外佩戴玉石手串的手那么吃力。同时再晃一下双臂,你会发现木质手串单珠相互碰撞所发出的声音没有宝玉石单珠发出的声音那么清脆。这说明木质类手串由于是塑性好,硬度低的纤维组织,所以相互碰撞时声音沉闷,而宝玉石类手串是硬度高,塑性低与脆性高的矿石,所以发出的声音清脆。所以很多人喜欢佩戴木质手串多于宝玉石手串就是这个原因吧。

 

二. 防不胜防的串线断裂

另外注意:手串的线是会老化的,无论是具有弹性的皮筋与无弹性的蜡线,到了一定时间要更换的,其早期的迹象是:皮筋的弹性变差,蜡线渐渐的发毛后变细。一旦发生断裂,单珠掉在地上就是个麻烦事,如果发生在家里没多大关系,如果是人口密集的公共场所低头寻找就得不偿失。硬度低的木质手串掉地上的破损度要低于硬度高的宝玉石类手串。

 

三.人体的好处只是很少

请注意 :手串只是一种休闲佩戴品,并不是辅助药品,对人体的好处就是戴在手腕上对关节的活络,在手掌中进行磨搓带动指关节的运动,仅此而已。所以不要过度的迷信那种佩戴哪种木质手串能够有很多好处的说法。

 

结束语

总之,

希望上述观点对你有所帮助,谢谢阅读。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