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2021世界硬币大奖”,中国这三枚纪念币上榜,你有吗?

2020-12-29    
加入收藏

前言

世界硬币大奖是在1984年由《世界硬币新闻》和美国克劳斯出版社联合发起的,同时这个奖项也是目前世界上影响范围最大、规格最高的关于硬币类的评选活动,一年评选一次,每一年都是备受关注,相信大家对于纸币了解可能更多,但是对于硬币的这种世界大奖了解的不多,中国每年都会发行金银币,这些金银币也有很多能够入围,今年我们国家发行的金银币同样也是有三枚上榜,最终能不能杀出重围不得而知,但是设计确实是非常精美的,下面大家跟着我一起来欣赏一下这三枚金币吧!

“2021世界硬币大奖”,中国这三枚纪念币上榜,你有吗?

 

“最佳金币”提名

2021年“最佳金币”提名的是中国书法艺术(隶书)8克纪念金币,这枚金币的正面是以隶书“中国”二字为中心图案底纹是青铜器的装饰纹样,上方写着中华人民共和国,下方写着2019字样,背面的图案是东汉史晨碑局部文字以及隶书“兴利”二字底纹采用了汉代画像砖纹饰,中国书法艺术篆刻铃音等组合设计,并书写中国书法艺术东汉史晨碑的字样,以及面值100元,整体设计非常精美,以中国书法隶书为字体,表现了中国千百年来的文化气息,隶书也是我国汉字中非常庄重的一种字体,书写效果扁宽,横画较长而直画较短,史晨碑目前藏于山东曲阜孔庙,兴利二字也是代表着兴办对人民有益的事业!

“2021世界硬币大奖”,中国这三枚纪念币上榜,你有吗?

 

“最佳银币”提名

2021年“最佳银币”提名的是世界遗产(平遥古城)30克纪念银币,当年这枚银币发行的时候也是被炒作了一段时间,平遥古城是我国一座历史悠久的古城,保存着现在中国最完整的古代县城格局,正面图案是平遥古城的迎薰门建筑造型,背面的图案是双林寺韦驮塑像造型,另外一边是天王殿的建筑造型,两者结合非常的巧妙,要知道韦驮塑像的原型左手已经残缺,设计者将其巧妙的避开,也能看得出来这种匠心精神!整体的制作还是比较精美的!

“2021世界硬币大奖”,中国这三枚纪念币上榜,你有吗?

 

“最具艺术纪念币”提名

2021年获得“最具艺术纪念币”提名的是2019年吉祥文化系列中的寿居耄耋金币,中国吉祥文化源远流长,是中国人民对于美好生活向往的一种期盼,2019年的这枚5克的寿居耄耋金币的背面图案是由寿石和花卉、猫、蝴蝶等图案组成,寓意就写在名字上“寿居耄耋”,展示了中国的特色文化,向人们传达了一种健康长寿的主题,正面是采用了皮影戏中的剪影形式,突破传统的构图模式,整体显得动静相宜,非常有视觉冲击感!

“2021世界硬币大奖”,中国这三枚纪念币上榜,你有吗?

 

结束语

中国每年发行的金银币有很多,这里面或多或少有一些大家喜欢的纪念币,大家可以选择购买收藏,当然如果不喜欢就看看就好了,没有必要非买,这一次总结的这三枚也是提名的我国的金银币,同时也算是符合世界人的感官,毕竟是世界级的奖项,肯定外国人看了也觉着比较好才会被提名,当然这些不一定代表着大家的口味,比如吉祥文化系列我个人最喜欢的还是并蒂同心那个系列,你最喜欢的纪念币是哪枚呢?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