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A货翡翠怎么鉴别?怎样鉴别B货和C货?

2020-07-12    
加入收藏

A货翡翠是所有顾客都希望入手的,但难免有不良商家以次充好,因此在入手的时候,你应该学会怎么鉴定翡翠是不是a货。

A货为纯天然翡翠,只经过雕刻打磨。没有经过任何化学处理,没有经过高热、高压等人工伪作。是天然色泽,未经染色或电色,人称“正色”或“真色”。肉眼观察质地细腻,颜色柔和,石纹明显;轻微撞击,声音清脆悦耳;手掂有沉重感,明显区别于其它石质。

A货翡翠怎么鉴别?怎样鉴别B货和C货?

鉴定A货翡翠,首先鉴定证书一定要有。

鉴定证书的背面则是一些被鉴定物品的相关信息:

1、证书编号,可以查看该物品和证书上的编号是否一致(也有上面提到的不一致的可能)

2、检测结论;一般写翡翠,有些后面甚至还有备注:A货(看到这里并不能放松,你还要看以下的东西)

3、质量(该物品的重量)

A货翡翠怎么鉴别?怎样鉴别B货和C货?

4、形状 手镯或者挂件(手镯的话一般会注明圆条,扁条或者贵妃)

5、尺寸(手镯一般为内径,条宽,条厚,挂件一般为长宽厚

6、颜色;(有些不正规的会在后面注名:有冰味啊,冰种啊什么的)一般正规的鉴定机构是不会帮你鉴定种水的,所以有注名的千万小心。

7、折射率;一般单晶体硬玉都有3种不同的折射率,但实际上翡翠一般是由很细小的硬玉颗粒组成所以折射率无法精确测量,更无法用双折射率来鉴别(所以有些有双折射率的一般在后面填写不可测),所以在实际测量中一般采用近似折射率或平均折射率来表示翡翠特征,一般的鉴定结果在1.66,这是翡翠区别去其他的硬玉的一大定量数据

A货翡翠怎么鉴别?怎样鉴别B货和C货?

8、密度;一般翡翠的密度大多在3.33以上,所以在二碘甲烷中缓慢下沉,用静水力学法测定翡翠密度,也是一个重要的鉴别方法

9、放大检查;一般翡翠内部都是多晶体的硬玉呈纤维交织结构,所以测量结果大多是:纤维交织晶状或颗粒状结构,很中要的一点就是无充填现象,这就表明翡翠内部无任何其他物质充填,看完以上的检测结果先别忙着高兴,最后还有最重要的一项就是:光谱检测。

10、光谱测试;一般的结果都是437nm吸收线,为什么说这个是比较重要的一项呢?!在我 :《混混谈经验》里提到过一种也属于A货范围的翡翠工艺。洗小澡:在手镯从原料加工之后不是很漂亮,有些种差的手镯表面颗粒明显,视觉效果不是很好!所以大多用温和的醋酸来浸泡半成品几个小时,这样可以去掉加工是沾上的一些油污,这样对翡翠的结构没有多大的损害,有破坏也只是表面的而且是比较轻微的,至于浸蜡或者浸油也只是使手镯表面平坦光滑,增加透明度和美感!这样处理的翡翠内部没有受到破坏,一直以来都属于A货范围!洗小澡危害比较大,长时间不佩带水份流失翡翠会变裂,原来掩盖的毛病有出现了!一般浸过蜡的手镯在前边的几项检测中是不会体现出什么来的!但是在最后这项:光谱测试就体现的很明显!浸过蜡的大多检测结果都是:峰谱蜡状吸收!看到这点大家就要注意了!

A货翡翠怎么鉴别?怎样鉴别B货和C货?

最后一般都写明:检测人,审核人,批准人的名字和日期!如果以上均为正常的话可以断定翡翠没有经过处理!那样大家就可以放心购买,还有一些证书就写的比较简单,只有编号,结论,重量等!这样的证书只要是权威机构出具的也可以放心购买!

A货翡翠怎么鉴别?怎样鉴别B货和C货?

自己上手看的时候注意以下几点。

颜色

B货C货颜色不自然,缝隙处有的颜色特别深,和周围颜色不搭调,A货颜色密实。

翡翠b货

结构

在灯光下,A货的结构是清晰的,B货的比较模糊。对有颜色的翡翠来说,A货结构密实、不松散,B货C货结构分散,给人漂浮的感觉。

重量

A货稍重,拿在手中有厚实感。

声音

将饰品用头发等细线悬空吊挂,用玛瑙或者A货翡翠轻轻碰撞,会发出很悠扬、清远带回音的声音,声音越清脆悦耳,有金属感;B货的声音发闷的,不清脆,没有悦耳的声音。

杂质

B货C货有的杂质部分被加工处理填充胶,漂浮。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