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文玩核桃的玩法和保养

2020-09-22    
加入收藏

“核桃玩法大致可分为文盘和武盘两种。 ”吴占嘉告诉记者,文盘即是一对核桃在手中运转互不磕碰,讲究一个静字。而武盘,顾名思义就是如同打架一样,故意互相磕碰,发出声响。文盘核桃在把玩的过程中,包浆比武盘的慢很多,想要盘出一对漂亮的核桃,需要花费较多的时间和精力。从锻炼的角度来讲,文盘核桃需要较武盘使用更大的力气,自然对手指的刺激更为明显。

把玩核桃时,双手尽量保持干净,但没有必要反复冲洗,把玩核桃时,尽量少接触护肤类的产品,以免长期接触粘在核桃上难以处理,影响核桃的包浆和上色。在把玩过程中,要经常清理核桃,防止灰尘留在核桃表皮上或者纹路缝隙里。文玩核桃的保存也要注意温度和湿度差异,冬天核桃不能放在暖气或空调出风口的周边也不能放在暖气片上;夏天潮湿,要注意核桃的防潮防虫。另外,新核桃清理时,不要让水进入核内,更不能放在阳光下暴晒,以防开裂。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 记者马丙政

来源: 青岛晚报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