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核桃怎么刷才干净?文玩核桃小技巧

2020-09-17    
加入收藏

前几天,一个朋友去河南出差。在出差的过程中,去当地文玩市场,听说那里的文玩核桃很有名,就抓了一对公子帽儿回来。当时看着挺干净的,就直接上手了。盘的过程也是一天拿出半小时在揉核桃,一个小时左右刷核桃。可是今天突然发现核桃的表面很脏,感觉就像沾了油和灰一样,于是这位朋友用硬猪鬃刷,纳米刷怎么都刷不干净。无奈给我发来微信问到底怎么才能清理干净呢?现在我都已经不敢盘了!

核桃怎么刷才干净?文玩核桃小技巧

 

一般我们新上手的核桃都会出现这种情况。像这样的情况出现,我分析是核桃形成包浆的第一个阶段。新核桃阶段,一般是三到五天,核桃已经下水清理过,阴干以后,这个时期的核桃不要刻意去揉,每次我们可以拿一只核桃配一个大号的猪棕刷不需要带手套,因为我们手上有油脂,可以滋润到核桃内部。有多大劲儿,使多大劲儿,您放心大胆的去刷。闲来无事刷一刷。刷个20分钟,换一只核桃,再刷相同的时间。一天不用多,两三个回合就可以,正好也可以锻炼一下手部的肌肉。三.五天以后再看核桃,不仅有了薄薄的包浆。凸起的纹理部分也开始逐渐变得有光泽了,整体颜色比之前有了较为明显的小改色。

核桃怎么刷才干净?文玩核桃小技巧

 

第二个阶段就是在核桃初步包浆上色至平静期的阶段。朋友的这个核桃应该正处于这个阶段。这时我们就不要用粗硬的棕毛刷去刷了,不然会影响核桃的包浆。更会像武盘那样损伤核桃的纹理。这一阶段我们可以选用偏软的鬃毛刷(浅白色棕刷)对核桃进行保养。此阶段的核桃上色会非常的快,如果不刷或者用粗棕毛刷来刷,很容易导致核桃出现色差。花皮。而且粗鬃刷也无法有效的刷到纹理的凹陷部分。导致白茬不能有效清除。这样就会有一种核桃很不干净的感觉。这个时期的核桃包浆形成会持续两年左右。所以大家不要太过于心急,慢慢盘慢慢刷。能不上油就别上,不然容易盘黑。

核桃怎么刷才干净?文玩核桃小技巧

 

最后一个阶段是核桃厚重包浆的形成阶段,刷的目的就不是为了着色均匀,而是清理灰尘泥垢。软毛刷清理一下就好。半个月左右刷一刷,蹭一蹭也就足够了。整个玩核桃的过程坚持不要用猪鬃刷,因为真的会越刷越黑亮,而不是出现深枣红色。

好了今天就分享到这,希望大家可以玩出自己想要的核桃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