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和田玉发干怎么解决?怎么让它油润起来?

2020-08-11    
加入收藏

首先要确认是否是真正的和田玉,另外也需要辨别玉质,并不是所有和田玉都盘的油润起来。在确定了属于真正的和田玉材质之后还需要注意盘弄的方式方法。

和田玉发干怎么解决?怎么让它油润起来?

 

辨别和田玉材质主要看四个方面:

 

1、油润度

行内有句话叫:翡翠看种,和田玉挑润。这里所谓的润,说的就是和田玉的油糯性。所谓的油糯性,表现出来的,其实就是和田玉质地的细腻与滋润。

2、密度

这点很难掌握,也很难用文字描述。一般用侧弱光看结构,只有假料不见结构。另外室外自然光下看不到内部的结构,越细腻越好。

3、色泽

颜色尽量要正,白的最好能不发闷,假如还能不闪青就完美了。把玉放在洁白的纸上,不是一定要跟白纸去比,至少感觉到它真实的颜色了。碧的青的最好让人感觉鲜艳。

4、纯度

干净是选择产品的第二因素,尽量不要有杂质,棉,侵染,石性。实在没法避免的,力争正面或者要部位没有受到影响。

和田玉发干怎么解决?怎么让它油润起来?

 

挑选完之后,好的和田玉给人一种油润的感受,但也不乏一些质地发干的和田玉,该如何处理呢?

和田玉发干怎么解决?怎么让它油润起来?

 

上乘的和田玉色泽均匀,质地细腻,如凝脂一般油润,摸上去如摸油脂一样,这样的和田玉也更有收藏价值,而青海料、俄罗斯料较为发干,或者是一些造假的、用韩料冒充的,也有情况是和田玉因长期处于过于干燥的环境下,没有得到滋润而发干。

青海料和田玉的透明度比新疆和田玉好,有一种瓷感,但显得粗、涩、粳,很难达到和田玉的油润感;

俄罗斯料的白度很高,加上较为粗糙的质地,就显得死白,玉质看上去较嫩,水头好,但油头不足。

和田玉发干怎么解决?怎么让它油润起来?

 

方法:

对于和田玉发干的情况,可以定期用水浸泡两到三小时,大约一季度至半年浸泡一次,同时也要避免和田玉在阳光下暴晒,或是处于过于干燥的环境下。当然适当的盘玩,和田玉吸收了人体的油脂和汗液后,时间久了会显得润泽通透些。

和田玉讲究的油润,所以在选择时要考虑这些因素,平时也要注意保养,多盘玩,使其得到滋润。

注意:

在盘玩的过程中,不要特意把和田玉手把件特意放在流汗最多的部位去揩油。要想自己的玉把件变得油润,不是用这种办法,而是应该勤盘玩,这样它自然会变得越来越油。用汗去滋润会将和田玉的毛孔堵塞,还会使得玉把件变黄,得不偿失。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