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关于个人家里收藏普洱茶,有什么推荐?

2020-09-04    
加入收藏

在茶圈之中,具有收藏价值的,一是普洱茶,二是白茶。普洱茶在早些年中就被誉为是“可以喝的古董茶”,而白茶是近10年来才开始被推崇的。说起收藏普洱茶,收藏的目的是为了投资,还是仅仅只是喜欢品饮老普洱茶呢?

关于个人家里收藏普洱茶,有什么推荐?

 

在普洱茶收藏界中有一句老话:品老茶,喝熟茶,藏生茶,简单的来说如果品饮,当品饮老普洱茶,如果是喝茶,那么熟普洱茶最是适合,如果用来收藏,那么生普洱是首选。有人会问,收藏别人的老普洱不好吗?好,但需要确保是真正的质量上乘的老普洱茶,另外的就是老茶的价格很高,收藏的门槛也会随之提高,可能会超过预算。

其实并不是所有的生普洱茶都有被存放,被收藏的价值,关键是要挑选好的生普洱,只有这样才有可能会“越陈越香”,升值的空间才有可能会大。如何选择好的茶料呢,看小约来说一说:

第一要先看保存的是否完好,是否受过潮;第二就是尽可能选择当年的新茶,品质更是要优质;

关于个人家里收藏普洱茶,有什么推荐?

 

第二,如果是收藏投资,最好选择野生茶或者乔木茶收藏,毕竟“物以稀为贵”,这样收藏的空间升值的空间才会加大;

第三,普洱茶收藏存放的关键是在于它与空气接触时慢慢氧化、陈化,进而不断改变口味,在这个过程中,茶饼的变化是最为平均的,所以应该选择收藏较薄的茶饼。

关于个人家里收藏普洱茶,有什么推荐?

 

除却好的原料选择外,好的储存方式也尤为重要。众所周知,存放的环境会直接影响陈化的效果。一般自家收藏,多是有纪念意义的,比如某某节日,某某结婚纪念日,或者孩子的出生日期等,小约就有一位朋友,两个娃娃,其中大娃娃到今年9月,就满7岁了,这也就意味着当年他家存放的普洱茶也要满7年了,这在许多的人眼中,应该是最浪漫的事情。

关于个人家里收藏普洱茶,有什么推荐?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