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你能分清蜜蜡品类吗?快来围观吧

2020-09-10    
加入收藏

大家好我是你们的老朋友琢磨罗,很多朋友都喜欢琥珀.蜜蜡,但是市场给它们赋予了多种多样的名字,不太了解琥珀和蜜蜡的朋友往往会被它整蒙,那到底蜜蜡有多少种类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琥珀和蜜蜡是其实是同宗同源的,都是白垩纪时期形成的树脂类化石,现在我们大致上管透明的叫琥珀,不透明的叫蜜蜡。蜜蜡和琥珀都会含有琥珀酸,这种琥珀酸对于人体是有医用价值的,早在李时珍的本草纲目中就有记载。蜜蜡在十几年前开始从文玩市场上风靡,商家也给不同质地的琥珀和蜜蜡起了相应好听的名字便于售卖,琢磨文玩蜜蜡十余载,今天我跟大家先把蜜蜡分类为八类,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1、金绞蜜

你能分清蜜蜡品类吗?快来围观吧

 

顾名思义,金绞蜜是蜜蜡里最为妖娆的一个品类,透明与半透明的蜜蜡琥珀交织在一起故而得名。

这种琥珀里既有蜜蜡的成分也有透明金珀的成分,而且蜜蜡与琥珀的界限没有明显的划分,犹如初恋男女之间的感情那样难舍难分。金绞蜜的流淌纹自然天成,无法复制,所以这类蜜蜡也是比较容易鉴别是否优化过的一个明显标识。

 

2.金包蜜

你能分清蜜蜡品类吗?快来围观吧

 

金包蜜从字面理解就是金珀包住了蜜蜡,其实这个包并不是包围的意思。通常我们把蜜蜡和琥珀分界线明显的料子管叫金包蜜。也有叫半蜜半珀的,天然金包蜜流淌纹雾状居多,交界处也不规则。假如你看到一块儿金包蜜轮廓均匀,分界线明显清晰的料子,基本可以断定是优化过了。

 

3.蜜糖

你能分清蜜蜡品类吗?快来围观吧

 

市面上最少见的一类蜜蜡,其颜色均匀,内部杂质非常少,蜜蜡的流淌纹和云纹也不明显,看似一个烤好的红心地瓜一般,这就是蜜蜡中的蜜糖。这类料子很稀有,相应的收藏价值也比其他料子高很多。但是谨防优化烤色,有些利用俏色雕刻的吊坠手把件尤其要注意。我朋友之前有买过一个“知足常乐”题材的蜜糖吊坠,利用皮的俏色雕刻的胖脚丫上的蜘蛛,结果没2年就掉色了,别人的蜜蜡越玩越深,他的蜜蜡越玩越浅。

 

4.鸡油黄

你能分清蜜蜡品类吗?快来围观吧

 

鸡油黄的蜜蜡顾名思义就像鸡油凝固后的颜色一样,是市场这些年来极度追捧的对象,说真的我也太清楚为啥这类的蜜蜡卖的这么贵,可能一是少二就是它漂亮吧!虽然文玩市场鸡油黄常见,但是常见的都是优化过的。真正的鸡油黄相比其他品类,确实非常少,颜色看上去华丽大气。有一次我在展会上看到一个鸡油黄手镯(带镯芯)要价高达20万,足以看出它的稀少。

 

5.柠檬黄

你能分清蜜蜡品类吗?快来围观吧

 

清新自然的柠檬色蜜蜡是我个人比较喜爱的一类,看上去这个颜色比较雅致,比较放松的色彩。

乌料里的柠檬黄是比较多的,品质也相对较好,这类蜜蜡颜色均匀,内部云纹细腻,打光透光性比较好。而且质地均匀颜色统一的柠檬黄市场优化的不太多,比较乌料产量还是可以的,日常把玩佩戴,随着身体内进入的油脂包浆后颜色也会有明显的变化,可以玩一玩很有意思。

 

6.荔枝白

你能分清蜜蜡品类吗?快来围观吧

 

乌料里有一类像荔枝肉的颜色称之为荔枝肉或荔枝白,乳白色伴有透明琥珀,云纹非常细腻自然,颜色也很清淡,蜜蜡质地很均匀,水头很足,但是打光后透明度不如其他品类。这种料子是非常少见的,而且市场追捧度也不高,所以优化的这种料子也不多见。

 

7.花白蜜

你能分清蜜蜡品类吗?快来围观吧

 

花白蜜或者叫白花蜜是俄料里常见的品类,白色的蜜蜡交织着浅色柠檬黄蜜蜡,质地饱满紧实,表面出现大量自由散漫的白色纹理。大部分喜欢白花蜜的朋友就是爱上了它的流云纹理。

 

8.白蜜

你能分清蜜蜡品类吗?快来围观吧

 

千金难换白蜜一块,动不动价格就上千一克的白蜜有时打着灯笼都不好找。好的白蜜蜡价格确实如此,有的颜色像牛奶皮,有的白蜜蜡像象牙白味道是所有蜜蜡中最香的。高品质的白蜜蜡质地紧实,不干燥,无杂裂,净手盘出的包浆简直用语言无法描述。

但是这类确实太少了,所以有白蜜蜡的朋友且有且珍惜!

最后特别说一句:越是市场追捧高的重量,优化现象越严重!所以大家一定要擦亮眼

真诚希望,喜欢奇石 文玩 珠宝 玉雕 的朋友可以关注我一下,我会每日分享珠宝干货知识,作品与藏品,大家共同探讨!

琢磨罗同步“音频”近期也持续更新-----《无忧石器时代》,感兴趣的朋友也可以关注音频内容。大家有需求哪些方面想让我录音频的也可以私信告知。

你能分清蜜蜡品类吗?快来围观吧

 

手工艺人作品不易,希望大家喜欢的可以点个关注和转发一下,您的关注是我前进的动力,谢谢大家欣赏!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