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翡翠中的黄加绿

2020-09-14    
加入收藏

翡翠颜色千千万,但是最有特色的要数黄加绿了。因为它必须同时拥有原生的绿色和次生的黄色,这就使得它比单一的绿色翡翠更加难以形成且更加稀少,这种颜色的翡翠是比较稀少的,十分受到人们的欢迎。在中国传统的文化里,黄色代表尊贵、财富、吉祥,绿色代表生命、活力、灵气,两种颜色合在一起自然受到人们的喜欢。

翡翠中的黄加绿

黄加绿翡翠的特征及挑选方法:

1、要看黄加绿翡翠的颜色。因为次生色的形成条件原因种水一般不太好,所以黄加绿翡翠更偏向于凭色彩取胜。因此,在挑选的时候我们要特别注意它的颜色,色调要以纯正明快、浓郁鲜艳、绿中带黄,黄中夹绿,相融相合为佳,色彩饱和度越高,色块面积越大越集中,就越有价值。真正的黄加绿颜色纯正度、鲜艳,对比强烈,色彩饱和度很高。

翡翠中的黄加绿

2、翡翠种水,这是无论什么时候都是重要的判断因素。一块翡翠好不好首先要看到的就是它的种水。看它肉质是否干净、透明度是否还不错,对于黄加绿得翡翠能达到细腻、润泽、水头足已难能可贵,若透明度较高,即使颜色浅淡者也属精品。

翡翠中的黄加绿

3、我们在购买黄加绿翡翠时,要先鉴别所购买的翡翠是不是黄加绿翡翠,因为在市场上有许多B+C翡翠就做成黄加绿的颜色,在外观上,黄绿色的B+C翡翠与黄加绿翡翠很相似,一定看仔细了。

翡翠中的黄加绿

黄加绿翡翠为什么昂贵的原因:

1、稀有性

黄加绿翡翠的形成条件非常苛刻,所以造成它有很强的稀有性。而物以稀为贵。翡翠成矿期所形成的颜色称为原生色,以绿、白为主,红黄翡色是次生色,翡翠原石经过河水搬运、冲刷、淋浸,渗透,经由翡翠内部及伴生矿中的铁元素氧化后形成的,多在翡翠毛料的表层。

翡翠中的黄加绿

2、观赏性

黄色和绿色两大色系同时存在一块翡翠原石毛料中,使翡翠雕刻师们可以拥有更多的想象空间和发挥空间。经过精心设计和雕琢的黄加绿俏色作品,色彩鲜艳对比强烈,雕刻出来的形象更是栩栩如生,观赏性十分的强。

翡翠中的黄加绿

3、符合人们传统的心里需求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黄色是十分尊贵的颜色,代表着尊贵、财富和吉祥,而绿色在传统文化中,则代表着生命、活力与灵性,这两种颜色结合在一起,完全符合了中国人的内心需求。

翡翠中的黄加绿

说起大马坎最出名的就是水石和黄加绿,都是十分珍贵的翡翠,也十分受到翡翠爱好者的喜爱,但是还是要注意辨别,不要被假象被蒙蔽了双眼。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