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真正的钞王 ,仅7张却价值百万!

2020-09-04    
加入收藏

四版币退市后,其价格一路高涨。而其中,有一套纸币的价格却居高不下,它就是四版币中难得一见的大炮筒!

新手的藏友可能对于为何叫大炮筒心存疑问,其实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因为它所使用的包装是竖筒,外观上看起来很像炮筒,因此才得名人民币大炮筒。

为了让大家对于人民币大炮筒的收藏价值以及收藏难度有一个清晰的认识,我们现在就和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人民币大炮筒的相关信息,希望大家看完之后能够得到一些收藏方面的参考。

大炮筒,发行于2001年,目前被尊称为最具投资潜力的“钞王之一”。这套钞由第四套人民币1980年1角、2角、5角、1元、2元、5元和10元七种券别的整版纸币构成,面值722.5元。这套人民币大炮筒面世初期的价格只有2000元左右, 如今, 普通号段现在售价已经达到100多万了,精品号段价值数百万甚至千万, 价格涨幅之大让人有点瞠目结舌。在2010年北京国际邮票钱币博览会拍卖会上,一套号码为9999的“人炮”甚至拍出了1360万元的天价。

那么,大炮筒价值到底体现在哪些方面?

01、唯一一套整版人民币

第四套人民币大炮筒是新中国迄今第一套,更是惟一一套整版人民币顶级藏品。整版钞全套共7张,鸿篇巨制,阵势恢宏,集央行的“权威性”、题材的“严肃性”、藏品的“唯一性”、数量的“稀缺性”等众多价值保障于一身,再一上市,便被加冕“钞王”金冠。

02、存世量少

大炮筒发行量非常少,只有10000套,市场上几乎难得一见。一万套的发行数量是目前为止发行的人民币藏品中数量最少的,在经过了这十几年的市场流通和消耗之后,现在剩下的数量可想而知是少得可怜,现在的收藏难度也是居高不下。

03、附加值高

央行为确保这份“超重量级”藏品的至高地位,每套“钞王”均配有唯一编号的收藏证书,且证书编号与配套7版钞票的末四位数字完全匹配,保证每一套整版钞都是独一无二的绝世珍藏,为藏品增加了极高的“保真”附加值。

04、市场关注度空前

人民币整版钞曾经在拍卖会大放异彩:2007年北京钱币拍卖会上,一套尾号为9888的大炮筒以46万价格成交;2008年上海东方国际钱币拍卖会上,一套尾号为9988的大炮筒以224万价格成交;而2009年北京国际钱币展览会拍卖会上,一套尾号为6666的大炮筒经过20多轮竞拍,以1059万元傲视群雄。

在中国货币发行史上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此外, 其之所以能受到广大收藏爱好者、投资者们一致青睐,这在相当程度上还与其自身的诸多独一无二的卖点有关!

随着第一套人民币、第二套人民币和第三套人民币的投资接近饱和,第四套人民币也匆忙进入收藏市场。此品种不仅在市场消耗良好,又成为高端礼品消耗的品种,成为拍卖会的常客。

人民币收藏是一个经久不衰的经典题材。第一套人民币全套已突破900万,第二、三套人民币紧随其后纷纷亮出高价。2006年国家宣布1、2、5分纸币退出流通,八连体纸分币遂陡涨30倍。人民币投资专家预言:“第四套人民币已退出流通,升值是历史必然。同时,整版钞的题材前所未见,是连体钞板块的绝对‘龙头’!”

通过上述的介绍,大家对于人民币大炮筒的收藏价值应该说已经是心里有数了,同时大家也应该注意到这套人民币大全套的收藏难度未来已经是一套难求的行情,所以建议您如果想要收藏的话,就不要再有犹豫了,再不入手可能就有钱也不是很容易收藏到了,这点大家一定要引起重视。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