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羊脂白玉是如何鉴别的?如何区分羊脂白玉和普通白玉?

2020-07-31    
加入收藏

众所周知,和田玉在中国有着悠久的文化历史,自古以来就受到皇帝,将军,文人墨客的青睐,特别是羊脂白玉,可以说是世界上最好的玉,而且非常珍贵。市场上许多和田玉产品被称为羊脂白玉,实际上从成色到质地,没有多少能达到标准。如何区分羊脂白玉和普通白玉?

和田白玉是白玉,即软玉。由于这种软玉主要产于新疆和田等地,所以常被称为和田白玉。有着其极好的质地和纯净的白度,它已成为软玉品种中最珍贵的玉器。

羊脂白玉也叫羊脂玉。它的质地细腻而滋润,是一种优质白玉。它主要含透闪石,也有其他矿物质的痕迹。它的颜色是白色或脂白色,也可以是淡青色或乳黄色。羊脂白玉为纯白色,具有油润的光泽,烛光下的光晕柔和且略带黄色,像是凝脂的一般。看着阳光,边缘有粉雾的感觉。普通的高档白玉,有些颜色很白,但一种没有粉状的感觉,另一种是它油性不够,润泽度不强,其价值仍不如羊脂白玉。

如何鉴别羊脂白玉?

1.质地纯净:羊脂玉的透闪石含量高达99%,高于白玉的98%,所以羊脂玉更单一,更纯净。

2.精细的结构:羊脂玉透闪石是微纤维状的变晶体和集合体。透闪石的结晶可以在电子显微镜和光学显微镜下测量。羊脂玉的透闪石纤维长度(纵向)为0.033-0.01mm,宽度(横向)为0.0006-0.001mm。这些微纤状,绒毛状的和毡状的透闪石晶体缠绕在一起形成绒毛状的结构,毡状结构,交织结构。

3.水头足:羊脂玉的水头足是半透明的,敲打时声音清晰。在透闪石玉中,通常以2mm的厚度作为标准,在此标准中,和田白玉是半透明的。

4.色泽羊脂白:羊脂玉不是白色的玉,而是温润,细腻,油脂光泽的白玉。它的颜色甚至不是纯白色。在光照下,羊脂玉的色泽像凝脂一样柔和,略带黄色,边缘有粉雾感。尽管羊脂白玉可以变黄,但一定不能变灰。灰色会使其颜色变暗并且其价值不高。

5.重油性:您玩羊脂玉的次数越多,油润的感觉就会越强;长时间玩后,羊脂玉的表面会有一层油性。将其放入水中并取出滴水不沾,这是普通白玉无法做到的。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