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汇编语言创建者 Kathleen Booth 去世,享年 100 岁

2022-10-31    开源推荐
加入收藏

外媒 TheRegister 消息称,英国最后一位早期计算机先驱 Kathleen Booth 教授于 2022 年 9 月 29 日去世,享年 100 岁。

Kathleen Hylda Valerie Britten 1922 年 7 月 9 日出生于英国伍斯特郡。二战期间,她就读于伦敦大学皇家霍洛威学院,并于 1944 年获得数学学士学位。毕业后,她在范堡罗的一个研究机构 -- 皇家飞机研究所成为一名初级科学官员。两年后,她转到伯贝克学院先是担任研究助理,后来成为讲师,然后又成为了研究员。

她还曾在英国橡胶生产商研究协会 (BRPRA) 工作,在那里遇到了数学家和物理学家 Andrew Donald Booth 与之共事,并结为了夫妻。AD Booth 在跟随 X 射线晶体学家 JD Bernal 教授(Bernal Sphere 的发明者)学习后, 在利用 X 射线衍射数据来研究晶体结构时发现手动计算非常繁琐;于是他建造了一台模拟计算机,使部分工作自动化。

1946 年,Britten 和 Booth 在伯贝克合作开发了一台非常早期的数字计算机,即自动中继计算器 (ARC),并以此建立了现在的伯贝克计算机科学与信息系统系。ARC 建于韦林花园城,靠近 BRPRA 总部。AD Booth 设计了它,但 Kathleen Britten 和她的研究助理 Xenia Sweeting 构建了硬件。另一方面,Bernal 则从洛克菲勒基金会为 Booth 和 Britten 获得了访问普林斯顿高等研究院的资金。

 

后来,Booth 和 Britten 又重新设计了他们的计算器,从而产生了 ARC2;并在此过程中发明了第一个 drum memory,以提供足够的存储空间来保存程序信息和数据。事实证明,用继电器来建造 ARC2 是不可能的,所以在 1948 年,Booth 和 Britten 转向简单电子计算机 (SEC),然后是 All Purpose Electronic X-Ray Computer 或 APE(​X)C。你可以在 MESS emulator 中试用 APE (​​X) C。

APE (X) C 设计后来被英国制表机有限公司商业化并作为 HEC 出售,最终成为 ICL。

1950 年,Kathleen 和 Andrew 结婚,同年她又从伦敦大学获得了应用数学博士学位。为了为他们的工作争取更多资金,Boot 夫妇再次前往洛克菲勒基金会寻求资助,该基金会提出的的条件则是让 APE (​​C) X 可以与人类语言以及数学一起工作。结果是在 1955 年 11 月,进行了一场机器翻译演示。

除了为第一台机器构建硬件外,她还为 ARC2 和 SEC 机器编写了所有软件,在此过程中发明了她所谓的 “Contracted Notation”,后来被称为汇编语言。她还发表了一篇论文讨论了同步操作与异步操作,她于 1958 年出版的《Programming for an Automatic Digital Calculator》书可能是第一本由女性撰写的关于编程的书。

同年,她开始研究神经网络,这也是她与儿子 Ian JM Booth 博士共同撰写并于 1993 年发表的最后一篇论文 —— 使用神经网络识别海洋哺乳动物。1960 年代初 Booth 一家搬到了加拿大,Kathleen 和 Andrew 继续在学术界工作;1970 年代后期,她正式退休。

本文来源:开源中国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