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鬼谷子

2022-05-20  今日头条  第一国学
加入收藏
鬼谷子,原名王翊,是战国时期显赫的大人物,著名思想家、道家代表人物、兵法集大成者、纵横家的鼻祖。鬼谷子常年隐居云梦山鬼谷,在山中静修,深谙自然之规律,天道之奥妙,懂得百家之学。
两千多年来,他的学问对后世影响深刻,纵横家尊他为始祖,兵法家尊他为圣人,算命占卜的尊他为祖师爷,谋略家尊他为谋圣,科学家尊他为先师……道家则将他与老子同列,尊为王禅老祖。
鬼谷子曾向自己的学生传授道“圣人之道阴,愚人之道阳。智者事易,而不智者事难。”简单来说就是圣人的处世之道称为“阴”,愚人的处世之道称为“阳”。聪明的智者容易办成事,而愚蠢的人则成事困难。
在社会上谋事,愚蠢的人,总是把算计摆在明面上。谁都不肯让人一步,自始至终都在相互拆台,但越是这样鹬蚌相争,最终只会由他人渔翁得利。做人,不怕身穷,就怕心穷。人的智慧,就在于克服这种糟糕的本能,跳出挣扎的假象之后,就会发现世界依然安宁平和。
“天下之牝,常以静胜牝,牝以静为下”,在社会中总有能成事的人,他们往往波澜不惊看起来非常沉稳。而那些不沉静的人,每天都是抱怨唠叨。这样的人成不了大器。无论世间万物如何变动,人世间有多少纷争,我们都要保持一颗平常心,才不会陷入神智迷乱的境地。
当人际关系处处碰壁,人生没有方向的时候,不妨读读这套书,这套书包括鬼谷子、攻心术谋略等10册,行文简朴,言语精炼、内涵丰富,囊括了做人做事的大智慧,读懂这套书将让你做事事半功倍,人生少走弯路。好了,言归正传
【强者法则全10册】智慧谋略社交心理学攻心术谋略人性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