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军工科普:飞机机枪为何打不中螺旋桨

2020-03-22    
加入收藏

【军工科普:飞机机枪为何打不中螺旋桨】在不少空战影视作品中,螺旋桨飞机空中格斗的场景看得让人热血沸腾。有人可能会问:当时交战双方使用螺旋桨飞机进行空中厮杀,为什么己方机枪射出的子弹却没有打碎飞机头部的螺旋桨呢?一战时的飞机只用于执行侦察任务,就像一只麻雀,在空中没有任何攻击性。随着战争形态变化,人们迫切希望这只“麻雀”变成“猎鹰”。不久后,机枪被装上了飞机,这就出现了一个棘手的问题。当时,机枪发射子弹速度是每分钟600发,飞机的双叶螺旋桨转速是每分钟1200转,朝前射击时,子弹很难正常通过螺旋桨,很容易将螺旋桨击碎。1915年,法国空军研究出了偏转片系统,在朝向枪口的螺旋桨叶片侧安装了楔形钢片,这样打在螺旋桨上的子弹只能转向,而穿过去的子弹会射向敌机。这种设计虽然解决了子弹击碎螺旋桨的难题,但从螺旋桨弹射回来的子弹又对己方飞行员和飞机发动机带来危险,很可能导致机毁人亡。不久后,德国空军在偏转片系统的基础上,成功研制出机枪射击协调器。该装置就如同在飞机机枪的扳机上安装了暂停和开始按钮,按钮通过凸轮和连杆控制机枪,而发射权由螺旋桨控制。当叶片挡住枪口时,螺旋桨通过凸轮带动连杆触发联动装置,使机枪瞬间停射。等桨面露出空隙时,联动装置归位,机枪继续射击。这样一来,每颗子弹就都能通过桨叶缝隙发射出去了。

军工科普:飞机机枪为何打不中螺旋桨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