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结婚铺床讲究丨结婚铺床需要几人

2021-11-11    星阑婚礼
加入收藏

结婚铺床婚俗延续至今,无论是中式还是西式婚礼,都要请人给新人婚房铺床。那么结婚铺床需要几个人?有什么讲究呢?

结婚铺床讲究丨结婚铺床需要几人

 

一、结婚铺床人数

铺床也是要讲吉时吉利的。一般铺床的人数需要双数,像2个或4个人比较合适。也有些地区不讲究这个,就选择一个人铺床。其实都是一种吉利的方法。关键还是要看当地的习俗要求。

二、结婚铺床谁铺

铺床人一般是男方邀请,且需请“有福气的人”。即父母健全、身体健康、家庭幸福、有儿有女的。希望有福气的人将福气带给新人。

另外铺床结束后要选择两位健康聪明的男童在床上滚两下,寓意早生贵子。现在为了简化流程,很多地区用两个娃娃代替,但是表达的寓意是一样的。

三、结婚铺床的讲究

1、铺床时间

铺床时间一般在婚礼前一天的上午,由男方邀请有福气的人开始铺床。根据铺床人数和速度,一般在一个小时内就可以完成。

结婚铺床讲究丨结婚铺床需要几人

 

2、铺床流程

(1)扫床:将原有床上用品全部挪开;

(2)铺床:将准备好的全新床上用品按顺序铺在床上;

(3)撒帐:床品铺完后,将花生、桂圆、莲子、红枣等干果洒在婚床上,寓意“早生贵子”;

(4)压床:选择健康有福气的男孩在床上翻滚,同时铺床的人嘴里说吉利话。

3、铺床禁忌

早期结婚的意义更多的是传宗接代,因此,寡妇和未生育的已婚妇女不可以触碰婚床。另外,铺好床后,新房不可在婚礼前让人参观,避免新床被坐。新人在未完成仪式前也是不可坐在婚床。

结婚铺床讲究丨结婚铺床需要几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