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房贷审批通过迟迟不放款的原因有哪些

2023-01-05    聊房
加入收藏

1、银行原因:银行资金紧张、申贷人数太多、未办理抵押手续、需要二次审核等等,这些都会导致放款时间延长,但有原因就要解决,不能让借款人盲目的等下去,实在不行就按合同规定解除合同。

2、借款人原因:放款前个人信用度下降、个人负债率陡然增加、提交的材料有虚假等等,那么银行就会将放款资金卡住,进行二次审批,甚至是解除贷款合同,视情况向借款人追责。

3、开发商原因:出售的商品房没有预售许可证、开发商报送给银行的资料有遗漏或存在弄虚作假等,被银行发现后,就不能发放贷款,甚至是解除贷款合同,借款人可以向开发商讨回首付款、解除购房合同,并向开发商追责。


 

哪些因素影响放贷速度

1、贷款机构不同

不同的贷款机构放贷时间也有所不同,如果购房者选择在银行贷款的话,那么银行的放款速度就会慢一点,如果贷款的机构是贷款公司,放款速度就会快一些。

2、申请贷款时间不恰当

买房是需要选择合适时间的,申请房贷也是一样的道理,如果购房者想要放贷时间比较快的话,那么就应该选择在银行经济比较宽裕的时间段,如果借贷人在申请贷款时,刚好遇到银行额度紧张的贷款时间,那么放款时间也会相应延迟。

3、贷款资料不全

贷款资料对于购房者来说非常重要,购房者在申请贷款时,如果资料准备得很齐全,那么银行放贷时间是比较快的。如果购房者在申请贷款时,在准备贷款资料时有错漏的话,也是会影响银行贷款的审批速度。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