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手持100万现金,用来买房和存银行,10年后哪种选择生活更好?

2022-11-11  新浪网  楼市臻说
加入收藏

如今随着餐饮、旅游、地产等行业遭受打击,不少从事该行业以及相关行业的人员都在面临降薪甚至失业的遭遇。挣钱越来越难,已经成为大多数人的共识,不仅挣钱难了,同时还要还各种房贷、车位之类的债务。在这种情况下,如果还有现金结余能存起来,恐怕都不是一般家庭了。

但是,我们不能否认还是有少部分有钱人,他们手持大量现金,在如今的经济形式下并不知道该如何配置自己的资产。他们的这种痛苦,一般人真的体会不到。

比如:网上有一个关于“100万贷款买房和100万存银行租房,10年后哪种选择生活更滋润?”的帖子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虽然很多网友调侃道自己连1万的现金都没有,压根没资格谈论这个话题,这个话题太高端了。

但是有一部分人还是对这个问题展开了严肃讨论,毕竟不管房价多高,依然有人存在购房需求,即便手里没有100万也是要买房的。那么,我们不妨做个大胆的假设,如果自己手里有100万,你是会选择存到银行继续租房生活,还是买一套房子,背负30年房贷生活呢?那么,今天我们不妨预测下两种生活在10年后的变化:

首先,选择100万贷款买房生活

现在的很多二线城市的房价基本都在1.5万/平米左右,对于主城区的房价基本都在2W左右;而一线城市的房价就更不用说了,三四万都是便宜的了。如果按照二线城市一万五的房价,买一套89平左右的小三房,那么总价下来也要133万出头。

如果选择在老家三四线城市买房,虽然房价会低一些,但是户型面积普遍也较大,总价也不低。假设7000的单价,买一套120平的大三房,下来总价大概在84万。如果全款购买,还能余下12万的现金。

虽然三四线房价低,但是未来升值潜力有限,甚至还会持续贬值。毕竟三四线城市人口几乎每年都在流失,如果没有支柱产业留住人口,那么未来必然是一个收缩型城市,房价成为鹤岗那个级别也是有可能的。

而选择在二线城市买房,按照130万的总价,拿出来30%也就是39万作为首付,自己还能剩下61万来换每个月的房贷。虽然背负30年的贷款,但是二线城市未来房价大概率还有上涨的潜力,人口流入,购房需求依然在增加。加上通货膨胀,用剩下的61万慢慢换月供,自己再找个工作,也能过的很惬意。

但不管在二线城市还是三四线城市买房,这100万基本是都只能满足我们的居住需求,其他方面的消费就要靠自己收入了。或许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都要考虑要不要请假,自己的资金能到哪里玩。

再看第二种,手持100万现金,选择租房生活。

现在不少银行都在降低存款利率,我们暂且按照高利息4%来算,存款100万一年的利息大概4万元。这笔钱在二线城市租一个两房,按照1500元每个月的租金,一年也就1.8万的租金,出去2000元的物业费、水电费,还能余下2万的资金只有支配。

虽然自由支配的资金不多,但是没有任何债务压力。剩余的就是挣多少花多少了,生活基本没有什么压力,在短期内生活会很滋润。

当然了,通货膨胀一直存在,这100万放到银行的购买力也会降低,利息也在减少。如果经过10年,这100万存款的利息可能就不够房租了,到时候把钱取出来在三四线城市或许还能买一套房。

对于我国的传统思想而言,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结婚生子才有安全感,才是正常人一生应该经历的。所以,长远来看,100万提前买一套房和存到银行10年然后拿出来买房,却别其实并不会太大。

反倒是如果10年前运气好,在二线城市买的房子获得较大增值,那么10年后或许会比存款过的更好。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