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工资过万的人多不多?

2022-03-08    喜欢美食呀
加入收藏

随着这几年经济的不断发展,很多人都以为月薪过万的人满大街都是。

工资过万的人多不多?

 

但是月薪过万的人在全国范围内真的会有那么多吗?

在统计学中,我们在衡量一个群体的数据标准的时候,一般都会引用平均值。但平均值又极容易受到二八定律的影响,所以中位数是统计学中能够比较精确地反应出一个群体薪资的基本情况。

我们引用统计学的知识,来得到平均值,以及中位数等。准确率90%以上,去除富豪,过低工资1700以下,占钱数额太大或太小引起误差。最终得出

全国十大平均薪资最高的城市,它们分别是:北京、上海、杭州、深圳、广州、成都、天津、长沙、东莞、佛山。对应的平均薪资是:6971、6483、6122、5799、5811、5823、5209、4907、4845、4568。

然后经过街头调查,网络调查,以及部分资料,相互对比

大概得出

在一线城市北上广深杭中,北京月薪上万的比例是25.4%;上海月薪上万的比例是23.3%;广州月薪上万的比例是19.2%;深圳月薪上万的比例是19.6%;杭州月薪上万的比例是21.8%。

相比之下,二三四线城市工资过万的人更加少。

工资过万的人多不多?

 

引用部分网友的优质回答

网友啊伟

我在各大论坛,网站看过各式各样的帖子,工资过万的人很多。而在老家大部分人的收入只有2-3千左右,即使他在上海工作收入也不足5千元,就算他们的总经理收入也不足万元。该网友哀叹自己跟整个社会新酬相比,真的是拖了大家后腿了。月薪上万的人真的有很多吗?

网友松江惦记

真正赚大钱,月入上万甚至几十万的人,根本没有时间上网聊天。即使月入过万的人群体抽出点时间上网,他们又有多少人愿意动不动就暴富自己的收入是多少呢?可见,网络上那些动辄月收入过万的网友,其中掺杂吹牛的成分实在太多。

网友小天宝

工资过万的人多不多?

 

月薪一万,看似不算很多,但是中国绝大多数的下薪阶层是拿不到的,多数人月收入在2000.4000多元之间。所以,网络上说月薪一万多如牛毛,这是胡说八道。同时,月薪过万的人主要集中在大城市的少数几个热门行业里,因为那里赚钱的机会比较多一些。不过,即使月薪过万女如何呢?面对大城市的高房价,高房租,还看较高的生活成本,即使一万元薪酬的人。一

年也剩不下几个钱了,生活质量照样上不去。

网友魔方小鬼狼

工资一万的人的确不多,我们公司4千多人,做六休一普工基本上月薪6200到8500之间。 这类收入人群估计占70%左右。

然后就是领班主管之类,他们做六休一一万没有问题,不过也都是辛苦钱,每天起早贪黑,整天忙来忙去的。

最后就是技术员、工程之类的他们最少都是大专、本科学历在本公司工作好多年,每个月1.2w没问题,不过大家吃的都是青春饭,很容易被淘汰,也不知道公司跟谁学的,现在招聘也卡年龄超过35岁也不怎么想要了。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