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别因档案资料不全影响你的退休

2022-06-06    画生杂谈HR
加入收藏

今天,一个同学打电话要办理退休,因91年参加工作,需要当时的工资表,她去市档案局查找,没有找到。我告诉她到原上班单位查找,她的单位原是大型企业,虽经几次改制,面临破产,但工资、财务档案都是企业长期保存的材料,还会留存的。通过此事,我想告诉大家,档案里有几项资料特别重要,千万不要因为资料不全而影响你的退休。

1.招工表。

①退休年龄核定。六、七十年代出生的人,现在陆续达到了退休年龄,这些人参加工作时,职工类别比较杂,有正式工、大集体、职校生、临时工等。正式工和部分大集体有劳动局认定的"招工表",表上的出生日期就是我们的退休年龄,即档案年龄,没有招工表就看有没有其他劳动局盖章的表做参考,所以身份证、签订劳动合同上的出生日期,社保局一般都不认。本专科毕业生一般是巜入职审批表》或《派遣证》。

②工龄核定。工龄一般按你缴纳的养老保险年限核定。辽宁省养老保险是从92年10开始缴纳的,92年10之前参加工作年限视同缴费,一般按"招工表"上参加工作日期核定。没有招工表的可提供参加工作视同缴费期间的工资发放表核定(不同地区政策可能不同)。

2.特殊工种认定表。特殊工种认定表很重要,按年限可提前于法定退休年龄之前退休。一般每个从事特殊工种的人员都有一个认定表,工作期间社保局到企业认定盖章每年一次。认定表企业留存,退休或离开单位一定要求企业装到档案里。

3.专业技术职称聘用审批表。一般对政府事业单位有用。企业退休各地政策不同。

不知你的档案材料全不全,可以到档案托管部门查一查,工资发放表中的岗位名称千万要写好,尤其是是特殊工种,如铸造工、电焊工、喷漆工……退休时有好处。

别因档案资料不全影响你的退休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